信息 > 资讯
+

石家庄:“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市集”启动

作者:编辑:张亮    来源:河北新闻网    阅读:8213

石家庄:“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市集”启动 图1

“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市集”暨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事业,积极投身到“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火热实践中,今天上午,共青团石家庄市委联合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分行、共青团新华区委在新华区湾里庙步行街广场举办了“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市集”暨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石家庄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的通知》,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全市青年发出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共青团石家庄市委领导向工行石家庄分行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在场领导还向先进典型代表颁发了证书。

石家庄:“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市集”启动 图2

“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市集”活动现场。

据悉,活动现场,来自石家庄各县(市、区)的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本次“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市集”活动。活动现场共设有服务摊位36个,青年志愿者们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家电维修、义务理发等便民服务,向群众宣传禁毒、反诈骗、文化(非遗)等知识。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体验类活动,市民可以进行文化体验、科技体验、亲子互动游戏等。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展示区域,群众既可以驻足参观,也可以现场报名成为一名热心志愿者。活动现场还布置有学雷锋标识标牌照相留影区域,吸引广大市民前来打卡留念。

石家庄:“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市集”启动 图3

志愿者在为市民发放宣传册。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场面气氛热烈火爆!在场的市民代表陈旭表示:“来湾里庙步行街参观游览的同时还能顺便体验健康义诊、手机维修等服务,也能学习宣传切身感受雷锋精神,非常感谢志愿者们。我也想报名做一名志愿者,今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代表高泽宇说:“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需要我们代代传承下去。能够身体力行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同时为市民群众带来一些便民志愿服务和公益知识,我感到非常的充实和由衷的喜悦。”

石家庄:“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市集”启动 图4

志愿者在石家庄湾里庙步行街为市民义务理发。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号召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国之大者”、力行“民之小事”,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大力吹响“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冲锋号,进一步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提升服务质量与活跃度,保证志愿服务工作能扎根、可持续、有活力。同时,鼓励广大团员青年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杨林 通讯员牛浩强)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时间:2023-03-04

河北公益网WAP移动端阅览平台

河北公益网-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