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 > 邢台
+

邢台巨鹿:护士献血救患者

作者:冯俐俐    来源:邢台市第九医院    阅读:11714

邢台巨鹿:护士献血救患者 图1

邢台市第九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马华丽献血救患者

    近日,邢台市第九医院消化内科危重患者武女士,病情严重,告危急值,血红蛋白29g/L(正常女性115-150g/L),血小板计数59*10^9/L(正常值125-350*10^9/L),急需大量用血。而目前全市临床用血处于紧张状态,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患者儿子为了救她已于前一天献血,家里人不符合献血条件。

    该院消化内科护士长王会霄第一时间发动本科室职工和家属们积极参与献血。正在科室紧张工作的护士马华丽听闻情况后,立即表示自己距上次献血已满半年,可以献血。随后便跑到门口的献血车去献血400ml。抽完血后,又返回科室工作。

    患者武女士当晚进行了输血治疗,身体情况逐渐好转。

    马华丽的朋友听闻她去献血的消息后,对她表示关心问询。她对朋友说:我没关系,吃点好吃的就好啦!看着患者病情严重,心里很是着急,只要我的血能挽救的患者,那就是我们医护人员最大的愿望!我们也有老的一天,我们也会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可能也会需要爱心人士的帮助,医患本是一家人……

邢台巨鹿:护士献血救患者 图2

    据悉,邢台市第九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发起无偿献血倡议书,呼吁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来。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我们的爱心行动,会为更多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

作者:邢台市第九医院 冯俐俐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时间:2022-12-09

河北公益网WAP移动端阅览平台

河北公益网-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