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 > 邢台
+

新河:“智慧助老”让老人乐享“智慧生活”

作者:编辑1    来源:长城网    阅读:10070

    近日,河北省新河县荆家庄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来到该乡北陈海村,手把手地指导村里的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能提升生活质量、丰富精神生活,以后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更加方便了。”老人们开心地表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种种便利,然而,不少老年人却面对智能手机无从下手。针对这一情况,新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智慧助老”文明实践公益行动,帮助老年群众掌握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乐享“智慧生活”。

新河:“智慧助老”让老人乐享“智慧生活” 图1

  志愿者在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李世强 摄

  在北陈海村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一边讲解,一边手把手地教老人操作智能手机,从添加微信好友到视频聊天等功能的应用,再到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出示健康码等操作技巧,指导老人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通过志愿者的指导,老年人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北陈海村党支部副书记赵茂岭笑着说,感谢志愿者们的帮助,希望这种活动能够持续搞下去。(记者 郭庆敏 通讯员 李世强)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时间:2022-12-09

河北公益网WAP移动端阅览平台

河北公益网-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