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公益
+

“蒲公英”支教小分队为振兴乡村献一份力

作者:编辑1    来源:河北信息中心    阅读:40278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助力振兴乡村,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组成了“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积极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活动,走进沧州市海兴县香坊乡大韩庄尚德小学进行“阳光支教,温暖同行”的支教。

    本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带队指导老师是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文文,及十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支教期间,为实际参与到日常教学中和更好的有效防疫,每日校门口都会出现“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协助老师执勤的画面,为学生们测量体温。与此同时支教小分队支教期间在上课前认真备课,遇到难点队员之间相互研讨或到办公室中和老师们交流讨论。同时在学生们放学时都会组织队员开会,汇报教学情况,总结教学过程中所存在的不足之处的同时小分队成员还需为下一步的课程准备教案。支教队员通过知识的传授,给尚德小学的孩子们带去希望与梦想,为乡村中小学灌入新鲜血液,更好的助力乡村的文化振兴。

     为了使尚德小学的学生们更好的全面发展,强身健体,“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为学生们开展了一系列的体育活动和乐理、礼仪等德育方面的教学活动,教同学们学习散打、打乒乓球、弹钢琴等,并举行了相应的友谊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带领学生们参加活动。小分队成员杨亚萍还协助老师带领足球运动员参加沧州市足球比赛,照顾运动员们的饮食起居,做好后勤工作。本次支教队部分成员的专业属于师范类物理,利用专业优势,“蒲公英“支教小分队开办了科学实验展演,并带着同学们一起进行物理趣味小实验,让学生们明白生活中一些常见现象也藏着大大的科学原理,在小实验中领悟大智慧的同时保留孩子们的好奇心。让孩子们在第二课堂中开发潜能,助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成员采用宣讲的方式来讲党史,推动尚德小学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对党史的讲读,让学生们更好的理解什么是爱国主义精神,也让学生们更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同时,为使“蒲公英”支教队成员更好的了解党史,陈文文老师带领“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参观香坊乡政府、坨里村党群服务中心,慰问老党员。向乡领导了解当前宣传党史活动开展情况,并现场认真听取了讲解人员讲解一下当地的党史故事,听老一辈共产党员讲党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教育兴,则人才兴。人才兴,则乡村兴。物信学院团总支“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一直以严格的标准,兢兢业业的态度,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力量。不知不觉,为期十天的支教生活已落下帷幕。物信学院“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从初期准备阶段的满怀憧憬,到实践期间亲身经历的深刻体会,再到临行时的依依不舍,社会实践的每一天都感慨万分,收获良多。同时,物信学院师生不仅得到了锻炼专业素养的机会,而且为乡村文化振兴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在支教的这段日子里,“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中每一位成员的阅历得到了丰富的提升,真正地获得了实质性的成长。是师生共同的成长;此次爱心支教小分队正如同所说的蒲公英那样,充满阳光,充满关爱,传递温暖;此次与尚德小学的相遇,让物信学院“蒲公英”爱心支教小分队的梦想展翅飞翔!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时间:2021-07-15

河北公益网WAP移动端阅览平台

河北公益网-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