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 > 视野
+

《全国绿色国土行信息化专项宣传活动》全面开展

作者:编辑1    来源:今日国土    阅读:12086

  近日,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获悉,由中国科协科普部批准该学会开展的《全国绿色国土行信息化专项宣传活动全面开展。

  据中国国土经济学会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作为项目执行单位,具有邀请相关行业专家的能力,并且熟悉“绿色国土”相关领域,对全国中小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实验区、全国低碳国土实验区、全国国土空间优化发展实验区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共建工程有较为深入的了解,具备一定的科普经验和良好的宣传推广能力,同时与相关科研院所、政府等机构有广泛联系。

  该项目共计包括三个方面内容:其一,开展院士专家云端课堂。其二,绿色国土深呼吸小城示范县网络展厅。其三,“绿色国土守护者”优秀人物巡回报道。以上活动利用《今日国土》杂志社官网专题建设和融媒体矩阵优势,以新媒体和信息化形式展现,把在绿色国土理念实施和发展中的优秀成果展示给全国广大人民,起到普及和带动作用。利用图文或视频形式对“绿色国土守护者”优秀人物或团体实施巡回报道。与此同时,项目还将整合汇聚优质科普资源。现向全国范围内各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县)镇以及各级县(区)委、县(区)人民政府发起号召,望各省、市、县自然资源系统单位积极参与,详情请登陆《今日国土》杂志社官网查询相关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推动绿色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对标中国科协科普部以及中国科协关于信息化宣传的要求,结合学会科普工作,利用新媒体优势,在中国科协科普部的指导下,开展“全国绿色国土行信息化专项宣传”项目,面向全社会深入贯彻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绿色国土、美丽国土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基础。


  此次活动是响应《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度科普信息化建设工程资源荟萃部分项目申报评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要求,面向全国范围内各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县)镇以及各级县(区)委、县(区)人民政府全面开展,旨在为丰富科普中国资源并广泛传播科普作品,创作适合于全媒体传播的科普精品,稳步扩充科普中国资源库。

  据悉,此次活动自启帷后,还将派遣宣传队伍深入各县区、各单位实地走访考察。整个活动历时6个月,将于6月初进入总结整理阶段。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时间:2021-03-03 16:19:18

河北公益网WAP移动端阅览平台

河北公益网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