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 > 产业
+

河北张家口:资金补助!促进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发展

作者:编辑1    来源:河北新闻网    阅读:8328

     2020年以来,张家口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以科技创新引领为核心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坚持产业带动,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围绕冰雪经济、新型能源等七大主导产业的产业链科技需求,建立“强链、补链、延链”空白技术动态清单,实施产业技术创新专项,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强科技集中攻关,促进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发展。截至2020年底,承担国家、省级科技项目50多项,落实资金1.3亿元,落实市级支持科技创新的补助政策资金3238.06万元,为产业技术创新注入强大动力。

       强化政策激励,全面激发科技创新潜力。把培育壮大科技型领军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核心任务,建立健全梯度培育机制,全面夯实优惠政策保障,对首次通过省级认定、国家备案的高新技术企业补助20万元,对重新认定的补助10万元,对整体迁入张家口市且由省直接认定、通过国家备案的高新技术企业补助30万元。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达到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标准的,按其上年度新增研发经费的10%给予科研经费补助。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增长幅度进入全省前列。秦淮数据集团作为我省唯一入选“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企业,实现全省独角兽企业“零”的突破;张煤机被评为全省科技领军企业。

       突出平台建设,不断培强科技创新动力。深化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对新批准成为国家级、省级科技园区的,分别补助500万元、100万元。加快“国字号”园区创建工作,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怀来农业科技园区被科技部认定为第9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现了国家级科技园区“零”的突破,成为该市现代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高地。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平台、双创载体提质增效行动,支持各类创新平台提档升级,对新建成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补助30万元,对新获批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补助100万元,省级的补助50万元。

       加强区域合作,凝聚科技创新合力。建立与京津冀协同推进创新发展的工作机制,推进市、县(区)、企业与京津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承接京津冀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产业外溢,共同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以京张高铁为纽带,充分发挥京张高铁的资源输送效应,依托怀来县、下花园区、宣化区、经开区各站点优势,大力创建科技园区,建成省级高新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13家,打造京张科技创新走廊。截至目前,吸引京津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完成技术交易额18.4亿元。(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郭霞、梁旭)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时间:2021-01-29 18:38:29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公益传播》- 河北公益网手机版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