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公益
+

石家庄:专业社工护儿童 垃圾分类助环保

作者:编辑1    来源:供稿    阅读:25021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上午,应桥西垃圾分类办的要求,在汇通街党工委指导下,在汇祥社区党总支指导下,清和社工中心、爱心书屋小书廊、社区环境治理中心、绿升物业联合举办了“专业社工护儿童•垃圾分类助环保”主题活动,吸引了社区20余名小朋友参与其中。

    活动前期,各组织成员、社工、物业等工作人员早早的到达了现场,开始布置工作。活动开始前,清和社工对组织骨干及志愿者进行了培训,明确任务分工为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石家庄:专业社工护儿童_垃圾分类助环保

    活动伊始,由清和社工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流程,并进行了社工宣传。随后汇祥社区丁主任为此次活动进行致辞,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坚定了大家参与社区环保工作的决心,在大家热情的鼓掌声中活动开始了。

石家庄:专业社工护儿童_垃圾分类助环保

    活动现场,由王社工讲解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志愿者们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并组织小朋友模拟开展垃圾分类投放进箱,以“讲+学+实践”的形式进行。拿到卡片后,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抓住展示自己的机会。“老师,水彩笔是什么垃圾啊...”社工一一解答,通过一番演练,小朋友们懂得了什么是垃圾分类,怎么去进行垃圾分类。

    “下一个手指画环节...”,手指画旨在激发孩子的艺术潜能,使孩子以绘画的形式展现自己。小朋友们对手指画很感兴趣,迫不及待的用沾满颜料的小手在纸上开始认真创作。

石家庄:专业社工护儿童_垃圾分类助环保

    在绘画过程中,汇祥社区环境治理中心及爱心书屋小书廊两位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讲话,介绍组织成长历程的同时邀请伙伴们加入,在最后也倡导大家关爱孩子,爱护环境,发起禁烟签名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同。

石家庄:专业社工护儿童_垃圾分类助环保

    活动接近尾声,可以看到孩子们的绘画五颜六色,就像他们内心的世界色彩斑斓。此次活动不仅欢度了儿童节,让广大社区居民尽享亲情带来的温馨,也倡导了垃圾分类及禁烟,增强了环保意识。

石家庄:专业社工护儿童_垃圾分类助环保

    此次活动依托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专业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为主题,一方面推动了儿童关爱保护和社区环境治理工作,另一方面为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时间:2020-06-01 15:59:04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公益传播》- 河北公益网手机版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