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 大爱
+

石家庄推出个人诚信积分“诚石分” 营造诚信好风尚

作者:编辑1    来源:河北公益网综合    阅读:16130

日前,石家庄市信用办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石家庄市个人诚信积分制度的通知》,推出个人诚信积分“诚石分”,旨在弘扬诚信传统美德,推进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守信践诺的良好风尚。

  个人诚信积分是指依据石家庄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的个人社会信用信息,通过科学设置和确定积分指标体系,建立基于个人信用信息的计算模型,对全市个人信用状况进行指标量化,并对每项指标赋予一定分值,通过不同指标项目进行加减分,综合计算得出个人诚信积分。

  石家庄市个人诚信积分的基础分为500分,分值分布在0到1000之间,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警示、较差五个等级,分数越高表明诚信情况越好。良好级以上等级的个人原则上在办理各类政务服务方面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在一定公共服务领域享受“先使用后付费”等基于信用的便利化服务,在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领域享受一定的优惠等便利。优秀等级的个人原则上还将列入守信“红名单”授予相关表彰或荣誉。个人信用信息分为基础信息、良好信息、不良信息和其他信息。其中,个人良好信息包括荣誉信息、社会公德信息、职业道德信息以及其他守信行为。个人不良信息包括被处以行政处罚、被实施行政强制执行、被各级行政和社会机构列入“黑名单”、骗取社会救助金、供水等缴费活动中形成不良信用记录信息等。

  据悉,石家庄市将建立电子卡形式的“诚石通”诚信卡作为“诚石分”载体,通过“诚石通”APP和“信用石家庄”微信公众号加载。个人诚信积分实行严格的保密制度,非本人或本人授权不能查询。目前,“诚石分”系统已经在石家庄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部署,正在进行试运行。(河北日报 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李萌)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时间:2020-05-18 15:29:47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公益传播》- 河北公益网手机版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