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 > 张家口
+

张家口市总工会:把劳动精神融入城市“血脉”

作者:编辑1    来源:河北工人报    阅读:11025

张家口市总工会持续在劳动公园建设和作用发挥上用力——

把劳动精神融入城市“血脉”


(记者韩廷钰 通讯员苏小燕)在全省首批“最美劳动公园”涿鹿县劳动公园的草坪上,原涿鹿煤机厂的老旧机械设备和拼接组装的工业模型,默默向市民诉说着工业时期的记忆。机械和自然景观的相互碰撞,让这座劳动公园迅速走红,自2022年4月正式开园后,这里便成了市民争相前来的网红打卡地。

  像涿鹿县劳动公园这样的设计思路,在张家口市各级劳动公园都有所体现:利用绿色充电设施、光伏照明等技术改建的张家口市七里山劳动公园;剪纸元素满满的蔚县劳动公园;依托劳动浮雕墙全方位展示劳动场景的康保县劳动公园……在劳动公园规划设计之初,张家口市总工会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明确将劳动公园打造成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基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基地,培养劳动素养的基地,为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近年来,各县区总工会将工运元素和公园生态环境有机融合,并拓展公园功能,发挥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结合、生态文明与精神文明相结合的理念,让劳动基因融入城市生活,让劳动精神融入城市‘血脉’。”张家口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张家口市七里山劳动公园,相比改造前,这里的人流量明显增多。每到放学时间,公园里关于劳动精神的名人名言吸引着附近学校的学生驻足,这里成为孩子们的课外“兴趣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改造前的公园,功能相对单一,很难留住孩子们的匆匆脚步,改造后的劳动公园不仅环境更优美,劳动元素也更吸引人,让城市里的孩子很直观了解到什么是劳动、什么是劳模,在潜移默化中植入劳动理念。”

  如今,在张家口市总工会的组织带动下,全市各级劳动公园不断在管理水平上下功夫,职工歌咏比赛、“工宣讲”等特色活动轮番上演,让“工会好声音”传播得更远,“工会暖服务”离职工越来越近。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时间:2024-03-24
本网简介 - 工作人员 - 河公智库

河北公益网WAP移动端阅览平台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

地址:石家庄市师范街75号省直机关综合楼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