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 > 采风
+

宁晋县融媒体中心:积极投身抗疫 淬炼融媒“新铁军”

作者:    来源:供稿    阅读:26801

    2021新年伊始,新一轮疫情卷土重来,燕赵大地进入紧急状态。危急时刻,以李月辉为领导班子的河北省宁晋县融媒体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靠前指挥,科学部署,将抗疫战场作为“阅兵场”,第一时间组织融媒体全体干部员工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媒体人的使命担当。

宁晋县融媒体中心:积极投身抗疫_淬炼融媒“新铁军”

闻令而动,帷幄“点兵”奔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宁晋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李月辉领导融媒体中心主动扛起责任,积极排兵布阵。

    “高彦红,你带社区防控组,组织好包联社区居民全员核酸!”

    “赵强,你带宣传报道组,安排记者,兵分五路,全部出发到一线采访!”

    “杨晓虹,你带专题制作组,迅速策划各类栏目,引导科学防控,让人们安心居家!”

    “办公室做好后勤保障。我是24小时在岗,随时可以联系!”

    1月6日凌晨2点20分,宁晋县融媒体中心在宁晋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李月辉果断、干脆,迅速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配,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人。融媒体全体人员都肩负两项任务,一是主责主业搞好宣传引导,二是严防死守搞好包联片区防控。

宁晋县融媒体中心:积极投身抗疫_淬炼融媒“新铁军”

因势利导,疫场“练兵”奏强音

    阻击疫情,舆论引导至关重要。为了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舆论、鼓舞力量,融媒体中心调集精兵强将,成立了青年记者突击队、深入报道先锋队、编辑制作小分队,下沉一线,全媒体、多角度报道抗疫动态、普及防疫知识、讲述感人故事,制作原创融媒作品,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以笔和镜头为枪,传递抗疫好声音。融媒体中心积极发挥“中央厨房”作用,统筹宁晋电视台、宁晋报、宁晋广播电台、宁晋发布、现场云、宁晋融媒、冀云宁晋“七位一体”强大传播矩阵,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引导正面舆论。县域内最新信息由宁晋发布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首发,满足了公众获得一手实时新闻动态的需求。宁晋电视台一套、二套改为抗“疫”专题服务频道,宁晋报开设抗“疫”专栏,现场云开设疫情防控专题报道,展现各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动态,整合碎片化信息,方便受众按时间、按类别顺序查看。截至当前,产出新闻683条,其中短视频作品78个,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等上级媒体发布。创作的抗“疫”歌曲《因为有你》、短视频《秒懂核酸检测》、《蔬菜回家记》等深受群众认可,采写的《邢台加班加点忙生产,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河北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党旗飘扬,社区党员在行动》等多篇报道在省市媒体刊播。

    此外,融媒体中心还录制了一批疫情防控通报、大喇叭、快板音频等,在全县各村、各社区、小区循环播放;编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开展线上订购 线下配送的通知》,引导群众“零接触”购买生活必需品,保障生活所需;通过快手直播系列音乐、舞蹈课程,充实群众居家生活。

宁晋县融媒体中心:积极投身抗疫_淬炼融媒“新铁军”

以人为本,基层“厉兵”显初心

    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显襟怀。为更好服务群众,宁晋县融媒体中心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基层为民服务实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就地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包联片区的形式深入居民小区开展体温监测和防疫值守工作,24小时无休。

    面对一些家属院无物业管理的现状,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融媒体中心将包联区域分成10个小片区,安排成立10个包联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进行排查摸底,并对负责的小片区居民建立临时家庭微信群,时时发布信息、宣传防控知识、沟通需求,掌握居民动态。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宁晋融媒体中心的包联人员一夜未眠,逐户了解询查,登记造册,分组编号,每一组指定一个负责人员带队,第二天一早带领居民有条不紊,一米间距,在一个小时内全部完成了核酸检测,受到广大居民点赞。

    居家管控期间,群众的生活牵动着大家的心。为此,包联组长就当起居民的快递员、服务生,帮助代买生活物品、上面维修水管电器等。小到购买酵母粉、面粉、药品,细到送快递、打印试卷,大到修水电、送煤气罐等,融媒体中心一线同仁都亲力亲为,毫不抱怨。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这次疫情防控大考中,宁晋县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员工经受住了考验,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冲锋陷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稳定人心、凝聚力量、激发斗志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全面打赢宁晋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成为宁晋县抗疫战线上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抗疫斗争实践,融媒体中心干部员工的思想获得了升华,灵魂经受了洗礼,能力得到了锻炼,队伍整体素质显著提升,为宁晋县宣传思想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接下来的抗疫斗争中,宁晋县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员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尽心尽力服务群众,为全面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田建忠,李倩)

该文章所属专题:[公益关注-抗疫情]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时间:2021-01-25 18:47:48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公益传播》- 河北公益网手机版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