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 记录
+

致敬:共克时艰前线人 抒写疫情防控温情事

作者:河北公益网    来源:供稿    阅读:15170

    自石家庄本轮疫情出现以来,石家庄市桥西区清和社工中心的社工们以多种角色持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些角色的背后,在如此艰巨又高强度的工作背后,在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前线工作者,一幕幕感人事,忙碌着、上演着……

不畏逆境,致敬最可爱的人

    “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你们辛苦了,我代表我们全家人向你们致敬,你们才是这个冬天最可爱的人!”在1月12日的第二次核酸检测中,小朋友为了表示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向工作人员敬礼。

致敬:共克时艰前线人_抒写疫情防控温情事

致敬:共克时艰前线人_抒写疫情防控温情事

    自1月5日以来,石家庄市进行了一次核酸检测,第二次核酸检测也在有序的进行当中,两次的核酸检测当中,所有的医护人员作为一线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不停的穿梭在人群当中,社工和医护人员手挽手肩并肩一起奋斗,同吃同工作,甚至将自己的饭菜分享给医务人员,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勇担责任,聚焦最前线的人

    在这个冬天里,除了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外,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社工们都处于超负荷的工作当中,汇通、彭后、友谊、中山等各个街道都处在抗疫工作当中,在这如此艰巨的任务面前,汇通街道留村社区服务站的杨站长为医护人员和一线的志愿者们不停打着气:“我两次都参与了核酸检测工作,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们每天工作十七八个小时,但我们仍在坚持,我相信,在这样的努力下,石家庄必胜!”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挑灯夜战,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坚守在岗位之中,不畏危险,奋战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社工作为“后补”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深入为社区工作人员减负,大家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志愿支持,聚集最温暖的人

    “在塔坛社区,我们已经动员了149名志愿者加入我们的队伍当中,明天的核酸检测很多志愿者也自告奋勇的加入支援队伍当中!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们要为自己的安全而奋斗!”1月11日晚,清和社工中心的臧社工感叹着,在1月12日一天的时间里,不论是核酸检测还是测温、排查、数据录入甚至是入户进行检测,处处都留下了志愿者们的身影,“在这个时刻,我志愿来到前线,至少为我所生活的地方做点事,共同度过这最艰难的这段日子,我愿意为人民服务,也向比我更辛苦的医护人员致敬,他们才是我们的骄傲!”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社工和志愿者们成了相互照应的“朋友”、工作上的“搭档”,建立起坚实的支持网络,牢牢守住社区联防联控的防线。

致敬:共克时艰前线人_抒写疫情防控温情事

致敬:共克时艰前线人_抒写疫情防控温情事

邻里互助,发现最热心的人

    在清和社工中心社工的视角下,社区里也不乏很多热心的人,在1月12日核酸检测进行过程中,社工发现有很多腿脚不便的老人,有很多热心的邻里就帮助老人推轮椅或是搀扶老人下楼,也给工作人员减轻入户检测的风险,在社工询问小朋友这么做的初衷时,小朋友只是摆了摆手说“奶奶出行不便,我只是想帮帮她,在我帮助奶奶时,奶奶紧紧的握了握我的手,我很开心!举手之劳而已!”

    而在核酸检测的现场,我们也看到了感人的一幕,一位排队的先生身上写着独特的标语,经过社工采访,我们得知这位先生是由于邻居家有宝宝不方便外出所以热心的代为排队,可能越是这种特殊的时刻,越能够发现许多温情的中国字,传递着理解和爱!

致敬:共克时艰前线人_抒写疫情防控温情事

致敬:共克时艰前线人_抒写疫情防控温情事

    在紧张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间隙时间里,社工们始终扮演协调者的角色,随时随地的进行志愿者网络搭建以及医护人员协助,发挥专业支撑作用,积极与社区工作者打“配合战”,多方协同,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化的服务。在社区的大平台上,社会工作者充当多种角色,响应社区两委号召,梳理社区资源,摸清当前需求,发动志愿力量,聚焦一线服务,捕捉温情瞬间,信心坚定的接受着疫情考验。截止目前,清和社工协助四个社区的社区工作人员共完成约59000人员核酸检测,发动约750名社区志愿者,帮助彭后街道共完成信息录入1400多条,服务老人、孩子、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家庭),整合志愿者以及各种防疫资源,重点帮扶家庭困难、行动不便的典型对象。

    向可爱的人、平凡的人、伟大的人,每一位战斗的人致敬,感恩他们背负重任,不惧风险,逆行而上,撑起了这座城,守好了我们的家。(供稿)

该文章所属专题:[公益关注-抗疫情]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时间:2021-01-15 10:44:00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公益传播》- 河北公益网手机版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