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e观沧海
+

【网络文明】邢台市桥西区委网信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四进”活动

作者:    来源:e观沧海    阅读:9307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邢台市桥西区委网信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开展了国家安全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进家庭“四进”活动,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范围、强化宣传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防护能力。

一、国家安全“进机关”,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

    桥西区委网信办积极深入机关内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和讲解网络安全法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活动,期间同机关其他部门工作人员认真探讨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激发全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担当精神、斗争精神、亮剑精神,争当“学安全、懂安全、保安全”的国家安全卫士。

二、国家安全“进社区”,搭建网络安全“连心桥”

    桥西区委网信办组织各镇(街道)网络文明志愿者,深入各小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了民众有关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等问题咨询,并通过悬挂网络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

三、国家安全“进网络”,构筑线上线下“同心圆”

    桥西区委网信办利用“邢台桥西发布”和“邢台桥西网信”微信公众号以及辖区其他各单位政务新媒体发布平台开辟【国家安全教育日】专栏,通过“一盘棋”思维形成合力,全方位、多维度开展网上宣传,丰富宣传载体,以图文、短视频等形式传播国家安全知识。不断提升了网络宣传的覆盖度、关注度、美誉度,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浓厚氛围。

四、国家安全“进家庭”,培养国家安全“主人翁”意识

    桥西区委网信办联合桥西区教育局开展了“国家安全进家庭”活动,通过“云升旗”和召开“国家安全线上主题班会”等主题活动,使家长和学生们了解到很多国家安全知识,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知晓了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培养了他们国家安全“主人翁”意识。
(邢台市委网信办)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时间:2020-04-17 10:49:14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公益传播》- 河北公益网手机版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