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文艺
+

赵立华工作室举办戏剧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

作者:编辑1    来源:河北公益网综合    阅读:11722

  近日,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石家庄文旅投集团文化体育公司、赵立华戏剧家工作室在河北省赞皇县嶂石岩乡苏家台小学举行“弘扬传统文化 戏剧名家‘益起来’进校园”活动,并现场捐赠了学习用品、过冬衣物等。

赵立华工作室举办戏剧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 图1
赵立华为师生进行戏曲知识讲座
  一声声京剧名段清唱回荡在教室,一步步京剧功法移动在三尺讲台,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赵立华为师生奉上了精彩纷呈的戏曲知识讲座。从徽班进京的京剧起源,到生旦净末丑戏曲行当的类别,在与同学们互动中,他深入浅出地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中国戏曲知识植入他们心里。阵阵喝彩声、雷鸣般的掌声,表达着师生们对中国戏剧文化的敬仰。

  “您一定还要来呀,学生们太欢迎像您这样的艺术老师啦。”面对学校老师的热情邀请和孩子们期盼的眼神,赵立华动情地说:“戏曲人更应该走向基层、深入基层,扎扎实实地去开展戏曲传承工作。”

  据悉,去年以来,赵立华戏剧工作室举办了多场公益戏曲知识讲座,赵立华用他对戏曲的痴爱和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执著,为孩子们播撒戏曲文化火种,让他们从中获取知识和力量。(供稿单位:赵立华戏剧工作室)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时间:2024-01-17

河北公益网WAP移动端阅览平台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

地址:石家庄市师范街75号省直机关综合楼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