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资讯
+

倪岳峰在邢台市宁晋县检查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作者:四建磊    来源:河北日报    阅读:10844

倪岳峰在邢台市宁晋县检查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组织党员冲锋在前守好阵地自觉接受大战大考检验

  让党旗在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一线高高飘扬

  8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到邢台市宁晋县检查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守好阵地,自觉在大战大考中接受检验,攻坚克难展身手,服务群众显担当,让党旗在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一线高高飘扬。

倪岳峰在邢台市宁晋县检查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图1

  8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到邢台市宁晋县检查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这是倪岳峰在宁晋县艾辛庄枢纽检查水利工程运行工作。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昭 摄

  宁晋县位于宁晋泊蓄滞洪区,在此次强降雨中,多条河流的洪水汇集于此,导致大量农田被淹、多个村庄进水,受灾情况严重。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该县认真落实省委、省人民政府工作部署,广泛动员、超前防范,对处于蓄滞洪区的82个村、93000余名群众全部转移避险,有效应对了历史罕见的暴雨洪灾,全县无一人员伤亡。倪岳峰来到该县,详细了解受灾情况,走进艾辛庄枢纽检查水利工程运行工作。倪岳峰指出,在暴雨洪灾中,重大水利工程发挥了防灾减灾的重要作用。要认真总结此次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持续加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系统性解决水患问题,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倪岳峰在邢台市宁晋县检查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图2

  8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到邢台市宁晋县检查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这是倪岳峰在大曹庄镇北镇村党支部,与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了解灾后重建开展情况。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昭 摄

  在宁晋泊蓄滞洪区北围堤,倪岳峰仔细察看退水情况。他强调,当前,我省灾区的洪水正在慢慢消退,但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还未结束,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密切关注洪水退水期风险,加强对堤防和水利工程的巡查防守,紧盯薄弱环节,强化重点巡查,备齐备足抢险力量和物资,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倪岳峰在邢台市宁晋县检查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图3

  8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到邢台市宁晋县检查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这是倪岳峰在大曹庄镇北镇村村民家中,详细了解开展生产自救情况。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昭 摄

  紧邻洨河、北沙河的大曹庄镇北镇村,在此次暴雨洪灾中受灾严重。该村党员站在抗洪抢险救灾最前线,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巡查堤防化解险情,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倪岳峰来到北镇村,先后走进村党支部、沿街商铺和村民家中,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了解灾后重建开展情况。看到在村党支部的统一组织下,村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社会秩序正在加快恢复,倪岳峰感到非常欣慰。他强调,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次大考,充分检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应对灾情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要扎实开展“防汛救灾党旗红”活动,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调动起来,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引导、政策宣讲解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切实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汇聚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强大合力,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省委常委、秘书长严鹏程参加活动。(记者 四建磊)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时间:2023-08-11

河北公益网WAP移动端阅览平台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

地址:石家庄市师范街75号省直机关综合楼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