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水滴石穿-魏思攀

时间:2022-01-04   作者:编辑1   来源:供稿   阅读:26665  

水滴石穿

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六八班 魏思攀


    古人云:“水滴石穿”。一滴水的力量是渺小的,是微不足道的,但它昼夜不舍地滴坠,天长日久,终可磨损大石。成功也是如此,往往就诞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荀子•劝学》中曰:“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契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告诉我们成功的秘诀在于坚持。历史有名的大书法家王羲之,练字勤奋刻苦,他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几十年如一日,练字从不间断,才使他的字苍劲有力,入木三分;爱迪生的一生令人折服,他发明蓄电池历时十年之久,进行数万次试验才取得成功;我们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大革命失败再到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经历了一个多世纪无数次的探索—失败—再探索的过程,正是凭着“水滴石穿”的韧劲,最终诠释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带领我们走上了成功之路、复兴之路。
    古今中外,无数个鲜活的事例让我明白了无论再大的困难,只要认准目标,坚持不懈,终将水滴石穿,取得成功,这种精神深深影响着我。
    今年,我报名参加了桥西区运动会100米短跑,因为高强度训练,我不慎扭伤了腰部,大家都劝我放弃比赛,我觉得如果就这样放弃的话,对不住自己训练场的挥汗如雨,更对不起老师们对我的殷切希望,于是我咬紧牙关,狠下心来白天坚持训练,晚上进行针灸治疗。训练场上,克服如针刺般的疼痛,我坚持下来了;克服了狂风肆虐、沙尘飞扬的恶劣天气,我坚持下来了;克服了一次次成绩不理想的挫折,我坚持下来了。我的大脑里只有一个念头:排除万难,拿下比赛。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也一天比一天进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不懈坚持下最终取得了百米第一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当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感到目标遥不可及,畏首畏尾,踌躇不前想要放弃时,我们应在心中坚定信念:坚持、再坚持一下,胜利就在前方!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