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文冠果产业发展暨药用价值高峰论坛在邱县举行

时间:2021-04-17   作者:编辑1   来源:人民网   阅读:23704  

文冠果产业发展暨药用价值高峰论坛在邱县举行 图1


文冠果产业发展暨药用价值高峰论坛现场。 刘占行摄

四月的邱县,繁花似锦,满城飘香。4月15日,文冠果产业发展暨药用价值高峰论坛在邱县国豪大酒店隆重召开。

论坛会上,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海平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到,邯郸中医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虎守杏林的美谈就起源于邱县。目前邱县文冠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发展中医药的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明显,在文冠果文化、药用、经济开发上,市卫健委将给予大力支持。他希望邱县充分依托中医药文化底蕴,抢抓新形势下中医药发展机遇,能够守正创新,不断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希望各位嘉宾以会为媒,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健康产业快速发展,为建设健康邯郸、健康邱县贡献力量。

邱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闫龙虎致欢迎辞。他首先介绍了邱县的区位优势、历史文化、生态环境和文冠果产业发展概况,并希望与会专家能在技术、市场等方面给予邱县文冠果产业发展更多支持和帮助,吸引更多企业家在深挖文冠果经济价值、药用价值上开展深入合作,全力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创造更多科研创新成果。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教授郑稳生就进一步深入研究文冠果药用价值进行了发言;北京安贞医院泌尿科主任姜永光就进一步按国际标准归纳文冠果相关前列腺炎临床数据进行了发言;浙江蓝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曙方就企业概况、自主研发产品优势、企业愿景等方面进行了发言,部分药物方面专家交流了文冠果价值研究成果。河北润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高英就公司发展现状、文冠果系列产品研发、未来公司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发言。邱县中心医院、古城营镇卫生院等相关医疗部门围绕肾病患者临床病例、文冠果制品临床观察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文冠果产业发展暨药用价值高峰论坛在邱县举行 图2

文冠果产业发展暨药用价值高峰论坛现场。 刘占行摄 

论坛会上,与会嘉宾认真听讲,结合自身从业经历、工作实践进行讨论,畅所欲言、互相交流、集思广益,从文冠果植物药用价值挖掘、化学成分分析、药理作用、研究开发前景等多方面都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论坛上,与会人员一同体验品尝了文冠果茶等产品。

“这是文冠果行业的一次重大盛会,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领导和专家齐聚邱县,以更高的站位、更专业的视角,为文冠果产业发展暨药用价值把脉问诊,指明方向,必将推动文冠果特色产业迈向新台阶。”邱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存亮说。

近年来,邱县围绕夯基础、调结构、强产业、创品牌的发展思路,加快农业转型发展,特别是文冠果产业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实现了农产品产业化、特色化发展,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培育了全国首家文冠果研发、加工、销售企业。建成了集文冠果繁育、种植、科研、销售为一体的综合现代产业发展基地,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

此次论坛对推动文冠果产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具有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加快文冠果产业向纵深发展。吸引更多企业家在开发文冠果经济价值、药用价值上展开深入合作,为全力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科研创新成果尽快实现产业化奠定了良好基础。(霍飞飞 刘龙)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论坛  发展  产业  举行  价值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