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河北蕴育医院:健康扶贫助攻坚 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时间:2020-09-24   作者:编辑1   来源:凤凰河北   阅读:33424  

河北蕴育医院:健康扶贫助攻坚 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9月14日下午,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河北蕴育医院的志愿者们来到石家庄正定县南牛村,对该村的患者进行了亲切回访,同时为贫困们户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物资。

近年来,河北蕴育医院先后开展“百名助孕”及“百名帮扶”工程,贯彻落实《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科学发展规划纲要》“要把生育关怀行动做大、做强”的精神,为贫困且有生育需求的家庭送去温暖,帮助他们实现生育梦想,同时肩负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贫困户走出困境献出一份爱心。

定期回访 倾听患者心声

9月14日下午3点,正定南牛村。

小雨中,焦玉晴没有打伞,穿着拖鞋,站在胡同口向远处张望。

2010年,焦玉晴结婚,婚后一直盼着能赶紧拥有一个可爱的宝宝,眼看3年多的时间过去,肚子却一点动静都没有。

“要不是遇到了李主任,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当日,是河北蕴育医院志愿者们回访患者的日子,听说李丽英主任也要来,她专门请了假。

车子缓缓停下,焦玉晴迎过来,握住了李丽英的手。“刚刚孩子还问什么时候到呢,赶紧进屋吧。”

“你看你,也没打个伞。”李丽英说着,从车子的后备箱里拿出一盒蓝色的芭比玩偶,这是医院专门为焦玉晴6岁的女儿笑笑挑选的礼物。

河北蕴育医院:健康扶贫助攻坚 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顺着胡同往里走100多米,就是焦玉晴的家,核桃树下,笑笑正跟小狗玩耍,见有人来,小跑到门口迎接。“李姥姥!”虽然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面,她却一点也不认生。

十几平方米的客厅里很快热闹起来,笑笑缠着李丽英跟她一起玩儿新娃娃,两人一起为娃娃扎上漂亮的辫子。焦玉晴坐在一旁,回忆起了往事。

河北蕴育医院:健康扶贫助攻坚 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2013年,焦玉晴眼看着丈夫的表妹诞下一对双胞胎,心里好不羡慕。此前,她已经跑遍了正定的大小医院。“医院说我是多囊卵巢,一直都是喝药调理,却没见什么效果。”后来她才知道,原来表妹之前有过输卵管堵塞的症状,是李丽英帮忙制定的手术以及调理方案,让她怀上了双胞胎。当年夏天,焦玉晴跟丈夫一起来到河北蕴育医院,她想让李主任也帮她看看。

经过手术以及半年的调理备孕,焦玉晴终于荣升准妈妈。“你看我,挺胖的,身体条件不算好,但这孩子从一开始状态就特别稳定。”她笑呵呵地说,明年女儿就要上小学了,自己有了要二胎的打算,目前正在李主任的指导下调理着身体。

六年来,焦玉晴一直在微信上与李丽英保持着联系,除逢年过节的问候,俩人还会聊一聊生活。当天,笑笑本是要去上幼儿园的,一听李姥姥要来,说什么也不去了,就要等着李姥姥。

健康的宝宝是家庭的纽带,看着笑笑一天天的长大,焦玉晴跟丈夫都觉得,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

助力扶贫 他们一直在路上

从焦玉晴家出来后,河北蕴育医院的志愿者们又对该村的两户贫困户进行了慰问走访,笑笑舍不得李姥姥,非得跟着一起去。

刘胜海的家,距离焦玉晴的住处大约2分钟的车程,大门看着像是这几年新装的,墙上的瓷砖也不算旧,家里却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据该村的村干部介绍,几年前,刘家的新房刚盖好,刘胜海就病倒了。打那儿以后,他的妻子带着孩子离开了这里,如今就剩下他一个人。

河北蕴育医院:健康扶贫助攻坚 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河北蕴育医院的志愿者们到贫困户家里慰问

53岁的刘胜海患有精神类疾病,情况时好时坏,胃也不好,这几年大病了好几次,基本没有什么劳动能力,是村里的低保户。河北蕴育医院了解到他的情况后,为其准备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这让他感到非常暖心。“感谢还有这么多好心人惦记着我。”

河北蕴育医院:健康扶贫助攻坚 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河北蕴育医院的志愿者们到贫困户家里慰问

顺着胡同往里走,就是刘香人老人的家,他的老伴穆小莹患肾病,伴有高血压,需常年服药,家庭贫困,女儿嫁到外地,很少有空回来照顾,志愿者的到来让他感到特别惊喜。“平时我家难得这么热闹,太谢谢你们了。”

河北蕴育医院:健康扶贫助攻坚 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河北蕴育医院先后开展“百名助孕”及“百名帮扶”工程,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

回访焦玉晴、慰问刘胜海、刘香人这样的贫困户,是河北蕴育医院一直以来的传统,近几年,该院先后开展“百名助孕”及“百名帮扶”工程,为贫困且有生育需求的家庭送去温暖。2018年,第一届“百名助孕”工程共对120个家庭进行了援助,其中免费救助15对,成功圆梦40多对。去年11月,第二届“百名助孕”工程再次启动,并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开展北京专家直通车,让更多的家庭圆了“宝宝梦”。在做好健康扶贫的同时,河北蕴育医院肩负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助力精准扶贫,定期下乡送温暖,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贫困户献出一份爱心。

真情传递温暖,爱心点燃希望,点滴善举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在爱心公益这条路上, 河北蕴育医院会一直坚持下去。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健康  贫困  医院  群众  河北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