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燕京理工学院医学文化节:95后援鄂英雄麻义林线上开讲

时间:2020-05-13   作者:   来源: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阅读:43859  

 “55天的日夜奋战,我们交出了出院患者零回头,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完美答卷。无论何时何地,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5月11日,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95后援鄂英雄、京东中美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麻义林 应邀参加燕京理工学院医学文化节活动,线上讲述在武汉市第七医院新冠患者重症监护室的难忘经历,细数“防护服背后战疫故事”。

  医学文化节“防护服背后的战疫故事”线上主题报告

  “喝水成为一件幸福的事。”

  麻义林护士告诉同学们,工作6小时全程穿着防护服,基本没有时间坐凳子,不停的走动在各个病患之间,输液、吸痰、翻身、血液透析、俯卧位通气、生活护理……大量的出汗会让人口干舌燥,因此换班回到休息室的第一件事,就是“猛灌3瓶矿泉水”,这便成为一件幸福而难忘的事情。湿透的洗手衣,泡发的双手,满脸的压伤……也都成为医护人员最光荣的印记。

  麻义林护士在抗疫现场

  “我们是他们生命最后一刻的守护者。”

  “15名重症患者,全部需要气管插管机械通气。”麻义林护士的岗位在重症监护室,因此超负荷的工作强度下,平复病患的心理压力也需要付出很大精力。“别怕,有我们在!”麻义林护士和他的战友们经常握住患者的双手给他们鼓励,让患者感受到安全、温暖。“在感染病毒后,有些患者就再也见不到他们的亲人,作为生命最后一刻的守护者,我们尽可能的让不幸逝世的每一位患者安详有尊严的远行。”麻义林护士的经历和感受让大家潸然泪下。

  武汉市第七医院清仓后,麻义林和同事们合影留念

  “在这场战争中,每一个人都在为国而战,不惧生死,才换来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麻义林护士告诉生命与健康学院的同学们:在国家困难时,我们必须冲上前支援,这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必须做的。在湖北武汉,医务人员就是战士,麻义林护士和他的战友们手挽手心连心,在抗疫战场工作最累、感染风险最高的重症医学科浴血奋战,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死守患者的生命安全,坚守着护理人的职责。

  麻义林护士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道,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抗击病毒最前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坚守传递希望,用生命守护生命,出色地完成了救治任务,在援鄂一线展现出青年力量和担当。麻义林护士勉励护理专业同学们,主动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学习优秀医护工作人员的品质,勇于担起责任,直面困难,勇往直前,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护工作者。

  麻义林护士和同学们线上交流互动

  医学文化节由学校生命与健康学院组织发起,今年的文化节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通过云论坛、云下乡、云赛事等系列活动,致敬抗疫英雄,宣扬抗疫事迹,普及医学护理知识。“这是一堂生命之课、爱国之课,这种沉重的报国志、爱国情,充分阐释了责任担当、家国情怀、值得我们学习。”学校生命与健康学院副院长苏玉军说。

  医学护理类专业的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以及慕名而来的英雄粉丝500余人聆听了线上报告,致敬留言近千条。“迎着病毒走,勇做逆行者。”“大爱无疆,医者仁心。”“你们坚不可摧,你们始终用自己的双手为守护患者的生命,向英雄的你们致敬。”大家通过直播平台的弹屏在线表达对麻义林护士以及所有医护人员的敬佩之情。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文化  学院  医学  英雄  理工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