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展开

时间:2020-04-16   作者:编辑1   来源:河北日报   阅读:37437  

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展开

  179个市、县(市、区)全部建立创建指挥体系和责任机制

  依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的群众优势,高度重视城乡群众的支持参与,河北省充分利用网上“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常态监督平台”,收集网民建议意见,同步派发各市、县(市、区)职能部门、责任单位整改,努力把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疫情防控、人居环境、社区服务、交通秩序、市场保障等问题解决好。今年1至3月,通过该平台已解决问题1025件。

  文明城市创建是“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实力的有效载体。省委宣传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并列入省文明委2020年工作安排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目前,全省各地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全面深入展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

  我省聚焦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廊坊、张家口、邢台等5个设区市和黄骅、遵化、文安等12个县级城市,力求今年“种子选手”争创成功;聚焦唐山、石家庄和迁安、正定等6个全国文明城市,确保今年全部蝉联。各地认真履行创城主体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研究采取有力措施,抓准关键环节,强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目前,17个全国提名城市均已召开高规格动员大会专题部署,6个全国文明城市就确保荣誉、实现蝉联作出创建安排,全省179个市、县(市、区)全部建立了党政一把手挂帅出征,党政主管领导分兵把口的创建指挥体系和责任机制,两类重点城市都逐级细化了“四个清单”。

  各地聚焦居民群众需求,针对老旧小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基础设施欠账多,城乡接合部、城区外行政村环境脏乱差等五大瓶颈,研究务实管用的办法全力解决。唐山、廊坊市和黄骅、乐亭县、张家口市桥东区、邢台市桥西区等62个市、县(市、区)开展了“访千楼万家”等活动,主动征询意见、解决实际问题。石家庄、邢台和大厂、临漳等45个市、县(市、区)进一步细化老旧小区、集贸市场的创建标准,并设定了完成时限。承德、张家口和定州聚焦突出问题,实施“百日攻坚”,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秦皇岛市着力抓好交通秩序治理、社区小区建设等十方面重点工作。邯郸市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力度,319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全部立项启动。保定、沧州、衡水和辛集市及雄安新区的创建工作都有了新进展。

  据悉,河北省已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省大督查工作对各地的重点督查内容,纳入对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综合考评,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健康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工作  城市  全面  展开  文明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