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

隆尧县税务局加速出口退税服务“一带一路”

时间:2020-04-15   作者:编辑1   来源:河北公益网综合   阅读:31556  
    “本以为疫情防控期间,退税业务可能会受影响,没想到我们复工的第一天,隆尧县税务局就主动联系我们,送政策、问需求,我们这笔3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款一天就到账了,这对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来说,是我们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经营的有力支持。”3月12日,河北宝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常玉峰说道。
  河北宝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隆尧县固城镇户曹村村南,是一家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组件研发、生产与销售的民营企业,该公司生产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可广泛应用于太阳能电站、家庭太阳能电站等领域,目前90%以上产品出口到巴基斯坦等国家。
  “今年以来,我们企业享受免抵退税304.23万元,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通过电话辅导和智税柜台远程连线的形式为我们开展“非接触式”服务,我们的境外税收业务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远大阀门集团总经理闫国安说道。
  中国·远大阀门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高中低压阀门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创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邢台隆尧县尹村镇,公司成立二十多年,从一个名不经传的乡村小厂逐步发展成为行业前三名的知名企业,得益于远大人的不懈努力,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更是企业坚定发展方向的助推器,目前该集团已拥有5个国内分公司,2个海外分公司,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隆尧县还有十几家出口企业,年出口额约1.2亿美元,为支持他们高效复工复产,隆尧县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税收服务经济职能作用,及时联系政府与企业,了解复工计划和进度,问询困难和需求,主动协调解决,对符合出口政策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辅导,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助力,今年以来,该局已为十多家企业办理退税,累计金额800余万元,退税手续办理速度较以往平均提高20%以上。(张芳)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服务  出口  税务  加速  一路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