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能量

“最美抗疫先锋”先进事迹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录制

时间:2020-04-04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64978  
 (记者张晓明)4月3日下午,河北省委宣传部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录制了田英平等11名“最美抗疫先锋”的先进事迹。

     节目通过视频连线、现场采访、播放事迹短片等形式,集中展示了“最美抗疫先锋”忘我奋斗的精,片段。

     据悉,该节目将于4月9日在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

 

“最美抗疫先锋”先进事迹录制现场,视频采访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田英平。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最美抗疫先锋”发布人选名单及简介

  1.田英平,男,55岁,中共党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省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疫情发生以来,坚持奋战在防治一线,作为专家组成员,一直奔波于省卫健委、各市定点医院及河北医大二院,参加病例会诊、救治督导,指导并全程参与各地危重患者救治。

  2.李向国,男,53岁,中共党员,香河县看守所所长。坚守公安监管第一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零时30分许,在连续工作13天后,突发脑溢血昏迷不醒,被紧急送往北京抢救,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3.张海峰,男,47岁,中共党员,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六大队边墙子中队中队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带领中队夜以继日地守护在河北东大门,把生死置之度外,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出了突出贡献。

 

退役军人陈建正在接受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4.陈建,男,49岁,群众,1989年11月入伍,1993年从河北省武警总队退役,邢台县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创始人。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主动提交“请战书”,并根据中国红十字会商请,先后三次义务组织救援队“老兵车”奔赴湖北运送抗疫物资,5天6夜横跨9个省市行程6000多公里。

 

谈起丈夫,岳金栋的爱人忍不住落泪。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5.岳金栋,男,57岁,中共党员,生前为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副政工师、s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上请战书,誓言“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牢牢“钉”在防疫第一线,2月8日,在连续奋战13个日夜后累倒在防疫抗疫一线。

  6.邱凯,男,33岁,群众,唐山遵化市凯歌儿集团总经理。疫情发生后,主动关停餐饮企业,积极捐赠食材、防疫物资,及时跨界转产并捐赠口罩,用朴实的行动,为共同战“疫”写下生动注脚。

  7.陈玉兰,女,53岁,中共党员,廊坊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主任检验师。为做好医院检验科感控工作,她经常工作到半夜两三点钟,制定检验科管理应急预案、进行防控知识培训等,为后续科学救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母亲离世仍然忍着悲痛坚守战疫一线,未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

  8.毛帅,男,27岁,中共党员,湖北荆门人,2012年12月入伍,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石家庄市支队西柏坡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春节回荆门探亲期间,积极申请成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自觉坚持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主动提出担任夜间值班员,至今共计劝返200余人次,白天负责为村民配送生活物资,并积极解决当地农产品滞销等问题。

  9.董立彬,男,40岁,中共党员,河北建工集团省安装分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团队参建被称为江西版“小汤山”医院的江西省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夜以继日如期完成热水管道、蒸汽管道安装和热力管网等工程,得到了江西省国资委和建设指挥部的肯定。

  10.周永军,男,42岁,中共党员,生前为蔚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站路政执法员。作为检查站“党员先锋岗”的一员,他每天在最低接近零下二十度的环境中坚守执勤岗位,直至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02月22日晚,在蔚县桃花镇疫情检查站工作岗位上突发脑溢血,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11.李昆,男,55岁,中共党员,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干部,石家庄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组织爱心企业为湖北捐款捐物达400多 元,举行捐赠活动70余次,组织关爱石家庄援鄂医护人员家属“五个一”活动,并主动担任志愿服务队队长,为他们送药、送菜等,冲锋在抗疫一线。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最美  先锋  先进  事迹  河北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