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零投诉!零死亡!零感染!武昌方舱河北护理队圆满完成护理任务!

时间:2020-03-16   作者:   来源:综合长城网 河北经济网   阅读:50398  

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批护理专业队队长、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副院长陈玉娟在发布会现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3月11日下午,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批护理专业队队长、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副院长陈玉娟在湖北省政府通报疫情防控工作3月11日发布会上,介绍了武昌方舱医院河北护理,的工作情况。

  据介绍,武昌方舱河北护理队共138人,来自62所医疗机构,于2月4日抵达武汉,支援武昌方舱医院35天,护理患者654人次,零投诉,零纠纷,患者零死亡,护理人员零感染。武昌方舱河北护理队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

  陈玉娟介绍,2月5日,武昌方舱河北护理队首批首班在武昌方舱医院A舱独立上岗。各项工作进入正轨后,2月11日独立承担B舱开诊任务,当日承担A舱二分之一、B舱全部床位护理,在岗率104/135。 13日8时所有人员撤至B舱独立承担300张床位护理,护理患者最多达281人。

  “方舱医院的运行没有经验可以借鉴,我们不等不靠,迅速制定制度、流程、标准以及各种表单,尽可能将护理工作规范化。我们创建了宣教公众号,结合方舱实际输入护理宣教内容,包括宣肺操等懈词悠担提高效率,节省人力成本。此外我们还因地制宜,在舱内开展6S管理,舱区划分患者和办公区域,粘贴各种标识;物品分类放置,舱区环境整洁、工作交接有序。医护归属感增强,护理质量及患者安全有保障。”陈玉娟说。

  为了活跃蟹眨减轻患者心理压力,缓解医务人员疲惫,河北护理队主动联系了小林漫画作者提供了120张漫画,被队员张贴在驻地、通勤班车以及方舱医院病区内,让大家轻松一笑的同时激励大家向上。

  “回顾35天来的工作,有苦、有累、有危险。我们队员中有孩子尚未断奶的,有爱人怀孕四个月的、还有孩子面临高考的,包括来到前线突发疾病的,但是大家都没有退却,因为我们是医务工作者,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要招之能来来之能胜,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陈玉娟表示。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