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宅家也精彩 石家庄北新街小学四4班学生温暖时光的居家生活

时间:2020-03-11   作者:李红   来源:供稿   阅读:58651  
     春山叠乱青,春水漾虚碧,春光漏泄尽,谁识春消息。疫情期 整日的宅家生活让这个春天稍显落寞,但落寞是室外的,石家庄市北新街小学四4班宅家的孩子们不负春光,宅出了别样的精彩,快来看看四4班的孩子们,用他们别样丰富多彩的宅家生活,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诗情画意,风景这边独好。

    四4班“立修齐志,读圣贤书”的班训,感染着每一个孩子,在李红老师的引导下,在班级氛围的濡染下,孩子们琴o书画,无不涉猎,你看那画中国画的何玲珊和金曼妮,浓墨勾勒、淡墨烘托、轻彩渲染,那戏水的金鱼,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是纸上的画,亦是心中的景。再看王子铭、丰亦晗、贝子岩、马溥含、霍秀语的作品,丰富明艳的色彩折射出他们内心的阳光向上。他们说,画画不仅是一种美的o受,在宅家的时光里,怡养了性情,增强了艺术思维,提升了审美理念,使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再看看黄晨茜、何玲珊、金曼妮的书法作品吧!虽然笔体还显稚嫩,但横平竖直,笔酣墨饱,这定时是勤苦练习的结果。“立修齐志,读圣贤书”——黄晨茜同学特别擅长o这个“八字班训”,她说:每一次书写都会忆起校园的欢乐时光,每一次书写都仿佛听到李老师的谆谆教诲,虽然宅家时光不能踏春观赏,但也正是修身养性的好时光。孩子们如今的刻苦勤学是为了知识武装头脑,等长大后,用自己所学的知识造福人类,为祖国做贡献。

锦瑟五十弦,弦弦都是励志曲

    当前,国内的形势得到控制,这是全国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全x人民上下一心,积极配合的结果,疫情让孩子们看到了什么是奉献精神,体验到了太多的感动。你听郭沛业的手风琴《我和我的祖国》,还有什么歌比这首歌更能表达孩子们再经受这场特殊的战役之后激情澎湃的爱国心情呢?宅在家里,学习虽然没有落下,但每当想起同学们,分外的怀念x张钰涵同学将这首《乐享蓝天》,深情地唱给爱戴的老师和牵挂的小伙伴,表达了对她们的想念和对重返校园,乐享蓝天的期待。还有何灵珊、张钰涵的古筝曲,转轴拨弦两三声,未成曲调先有情,曲曲都是思念,首首都是赞颂,轻拢慢捻复挑,弦弦都是励志曲。还有崔家琪、王怡琳的舞x婀娜多姿,清新婉转。马溥含的吉他曲《伦巴达》,演奏出了文艺少年心中的热情!

收拾家务,收拾一份好心情

    每天宅在家里,邋遢混乱的环境不利我们的学习,会让我们的心情抑郁,快看我们勤快的孩子们,把每一件衣服都叠放整整齐齐,每一块玻璃都擦得透亮,收拾家务的过程,也收拾出一份好心情。

厨神当家,烹饪幸福滋味

    宅家的刘灏崧,俨然暖男一枚,从下楼买菜顺便扔垃圾,路上不忘欣赏楼下的迎春花,择菜,备料,下锅,流程熟练自然,简u却十分有营养的胡萝卜牛肉焖饭就做好了,大快朵颐,吃起来津津有味。牛家玺的餐后水果拼盘小巧可爱;贾易璇的大包子、创意面点小刺猬憨厚呆萌;孙睿婕的西红柿炒鸡蛋和可乐鸡翅,溢出屏幕的香甜;王楚轩的大面包,看起来蓬松暄软,好想咬一口;褚一冉的蛋炒饭,苏梦熙的烧茄u和芹菜炒肉,石林峰的土豆饼,丰亦晗的炒菜和烙饼,马溥含的创意花馒头和水果拼盘,虽然说不上厨艺精湛,但孩子掌握了一项生活技能,为他们点赞!

    勿谓寸阴短,既过难再获。勿谓一丝微,既绍难再白。孩子们正趁疫情宅家的这段时间,停课不停学,全面发展,活出精彩,活出成长最美的姿态,待风清花落定,这段宅家的时光踏下轻盈的足迹,定会给孩子们留下一段难忘的记忆。

该文章所属专题:[公益关注-抗疫情]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精彩  石家庄  小学  学生  温暖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