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全部休舱!河北医疗队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

时间:2020-03-10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阅读:48230  

    3月10日下午5时许,武昌方舱医院宣布正式休舱。这也意味着,武汉投用的16家方舱医院实现全部休舱。河北医疗队也向武汉人民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河北医疗队队员在方舱内工作。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武昌方舱医院是武汉市第一个收治患者的方舱医院,于2月5日晚正式投入使用。2月4日抵达武汉的河北支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来不及休整,于2月5日首批首班进驻武昌方舱医院,在A舱区上岗,独立承担起患者的护理任务,第一班就完成200余患者的入院。随后,2月6日抵达的第四批医疗队也加入轿洳方舱医院的医疗救治工作。

    当A舱区各项工作进入正轨时,根据患者收治需求,2月11日,河北医疗队又抽调队员,承担了B舱开诊任务,当a承担了A舱二分之一、B舱全部床位的护理工作。2月13日,全体队员独立承担了B舱300张床位护理,患者最多达281人。

河北医疗队队员在武昌方舱休舱仪式上合影。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据介绍,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批医疗队积极探索建章立制、创新工作举措,在防护服上标识“共产党员”字样,主动亮明党员身份,接受患者监督。同时,还将党员亮明身份的 法应用到对患者的管理中,调动患者的积极性,指导其参与协助患者生活管理,医患关系融洽。据介绍,作为首批首班进驻武昌方舱医院的医疗队,2月5日进舱至今共收治并护理患者654人,其中治愈出院540余人。

    除了武昌方舱医院,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第六批、第九批医疗队还分别在江岸、汉阳等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全部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院患者“零回头”的目标。

    第五批医疗队2月10日凌晨,抵达武汉后,12日正式进驻江岸方舱医院,负责这里A区+B2区494个床位。针对大量患者入驻方舱,第五批医疗队实行轮班作业a在全队开展了“医护人员+患者”结对帮扶活动,及时解决患者各种诉求,大大提高了患者出院率。经过26天的不懈努力,第五批医疗累计管理患者626人,累计治愈出院363人,累计转出185人(期间交还B3区78人)。据介绍,3月8日下午,江岸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2月22日,第六批医疗队进驻汉阳方舱医院,接管床位210张,期间所有医护人员尽心竭力,精准施治,温情护理,得到了各级领导及患者的一致肯定。同一天进驻汉阳方舱医院的,还有第九批医疗队的一组队员,主要为患者进行CT检查,每天在消毒完扫描间和操作间后开始通知方舱内的预约患者来做相关检查。从入舱到休舱,累计完成扫描1736人次。据介绍,3月8日上午,汉阳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全部  河北  医疗  医疗队  圆满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