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邯郸成安县:村民擅自聚集饮酒 镇政府收到检察建议

时间:2020-03-05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38610  
 (冯年华 龚飞)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风险、漏洞,2月27日,河北省成安县人民检察院向李家疃镇政府发出一份检察建议。

 

    近日,该院在办理一件交通肇事案件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有关规定,擅自聚餐饮酒,酒后驾车致一人死亡。个别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执行政府等有关部门的管理,擅自聚集参与饮酒活动,同时也暴露出个别村庄宣传教育不够和对外出人员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办案人及时将案件情况向主管检察长和检察长进行了汇报,就该案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院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并依法向李家疃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强宣传提高村民的防护意识。

    目前,检察建议已被李家疃镇政府采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这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安县人民检察院首次以检察建议方式督促有&部门落实各项措施。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健康安全大于天,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我们每个人都应倾注一份关心、一份责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检察官提醒:疫情拐点尚未到来,防控不可松懈,聚会聚餐不可有,口罩更不可以轻易摘除,一旦疫情在防控松懈中扩大,我们将面临更大的损失。我们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时刻严防疫情的“倒春寒”!

该文章所属专题:[公益关注-抗疫情]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邯郸  村民  擅自  聚集  饮酒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