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迁安:“战疫”姐妹花 勇往直前共绽放

时间:2020-03-03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58824  
 (郭明月)生活中,她们相守相伴,默契十足;防控战场上,她们并肩作战,砥砺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这样两位姐妹,她们女承父业、勇往直前,将绕指柔化成坚定的力量,用满腔热血和赤胆忠f守护着百姓平安。

    姐姐郎媛媛,现任迁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综合科科长;妹妹,宏美,现任迁安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案件查处中队副中队长;父亲1993年从部队转业后参加公安工作,现退休在家,二十多年来,这个家庭始终保持两名警力在公安阵线上。疫情当前,全警参战。大年初二,姐妹俩闻令返岗,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省启动,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迁安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新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联络员,除了综合科的工作外,郎媛媛还要负责协助筹建办公室以及整个领导小组的综合协调工作,从一纸一笔到一规一制,从硬件设施到软,规范,郎媛媛都事必躬亲;信息上传下达,相关文件起草,电话轮番督促,郎媛媛都现场细心指导。筹建办公室这几天,郎媛媛就像飞速运转的陀螺,上下班路上发通知,回到家统计汇总改稿件,累了就在办公桌上趴会,饿了就吃点泡面……
    妹妹郎宏,把仅有三岁半的孩子安顿在父母家,毅然冲锋在一线。返岗第一天,郎宏美带领全体户籍、流管工作人员细心清理窗口卫生,擦拭、消毒亲力亲为,确保为办事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大厅窗口。郎宏美还将辖区三年内登记居住的的湖北籍人员进行了全面的摸底统计,80余人逐一拨打电话,确定其居住、出行轨迹,同时配合街道办事处查找需隔离人员,到医疗隔离观察点进行实地走访。疫情扩散,形势严峻,一天晚上,郎宏美刚刚包好饺子,就接到单位电话。她二话不说,嘱咐孩子:“妈妈要去单位,你在家听姥姥姥爷话,先睡觉,不要等妈妈”。孩子只有三岁,,却非常懂事,举着小拳头说:“妈妈,加油。”随即赶往单位。
    大年初三中午,姐妹俩一起出发去单位,边交流工作边互相鼓劲,半路上突然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母亲在家不小心摔伤。“腕骨骨折,病人年龄大,要好好休养。”医生的话,姐妹俩内心百感交集,父亲因患脑梗死、脑出血,至今仍留有后遗症,如今母亲摔伤,因职责所在,无法照顾母亲不说,还要将幼小顽皮的孩子托付于父母照顾,让郎宏美愧疚不已。母亲手臂绑上固定夹板回家后,强忍疼痛,急急催促姐妹俩,“赶快上班去吧,我们能照顾好自己,外甥也乖乖的!”父亲从公安工作退休以后,全力支持姐妹俩,也不停地催促她们,姐妹二人强忍泪水返回各自岗位,重新奋战到工作中。
    一家人,两代人,三位民警,以前是父亲,现在是姐妹俩,围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是一家人最大的愿望了。可是每次聚在一起,刚做完饭,还没等吃,接到任务就要即刻出门,但是母亲从来没责怪过他们;而父亲就像一座高山,总是在我们的肩上不仅有自己的梦想,还肩负父亲着期望,这是我们父女两代人无悔的选择,也是我们永将遵从的信念。姐妹俩奋斗的身影始终前行,顶在前面、干在难处,成为“战场”绽放的绚烂之花。
    她们身后默默支持。
该文章所属专题:[公益关注-抗疫情]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姐妹  绽放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