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贵州余庆县:蔬菜订单种植 农资线上购买

时间:2020-02-29   作者:   来源:综合河北经济等   阅读:43117  

  2月14日,在贵州省余庆县龙家镇联草坝坝区的蔬菜基地里,负责人蔡福建一边组织合作社工人收菜,准备下午发往贵阳蔬菜市场,一边与余庆县绿通公司联系。不远处,蔬菜收割后的空地上,两台耕地机正为菜地轮种烤烟作整地准备。

  “大棚育苗重地,非消毒请莫入”,龙家镇黄金榜育苗示范大棚门口一块红色的防疫提示语格外醒目,大棚里,几个工人正在负责转运莲花白菜苗。据了解,龙家镇共培育了300亩莲花白菜苗、400亩油麦菜苗、800亩辣椒苗、2000亩苦丁茶苗。

  “为了防止盲目调结构,我们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的模式实行订单种植,前期100亩莴笋按照每斤1元的价格投放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收益,现在这些苗分别由黔农新科合作社、光辉社区集体经济供销合作社等3家合作社培育,解决了联草坝l区3500亩产业苗。”光辉社区副主任罗光武说。

  “栽培作业时,必须戴口罩,人与人之间要保持2米以上距离。”在苦丁茶种植基地,合作社管理员正在给工人们强调蔬菜栽培作业注意事项。

  在l庆县白泥镇明星社区,戴着口罩的群众正在有序开展春耕作业。

  据了解,该坝区常年耕种土地有近2000亩,农作物涵盖经果、蔬菜、羊肚菌等产业,是附近260多户1000余名农民的生计来源。

  疫情防控期间,村民们积极响应号召,做好自我防护,在田间地头忙着除草、翻地、培土……

  “县供销社通过线上下单、电话订购,线下配送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保障,确保化肥送到千家万户及农民的田间地头,承诺坚持农资零利润供应,褚治锛郏稳定农资市场,为春耕提供物资保障。”余庆县供销社主任谢杰说。

  “通过着力建设蔬菜保供基地、保障农资市场促春耕,确保了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得到保障。”余庆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洪说,截至袂埃县里已备有水稻良种5万公斤、储备化肥8000吨、农膜100吨、农药20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新伟 通讯员 李中庆)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