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冬日白洋淀

时间:2020-02-28   作者:   来源:综合长城网 河北经济网   阅读:46851  

  1月5日,无人机拍摄的白洋淀。时值寒冬,白洋淀坚冰如玉、芦苇无边、寒鸟飞鸣,大片的芦苇与纵横交错的水道,生动地组织起一幅幅靓丽的图画。记者赵杰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杰)1月5日,记者来到白洋淀拍摄采访。冬季的白洋淀,远离了夏日喧嚣,更有一种静谧之美。

  白洋淀,属海河流域大清河南支水系湖泊,总面积366平方公里,85%的水域在安新县境内,几乎占安新县总面积的二分之一。淀区地形复杂,大小淀泊143个,沟壕3700条交织错落,百亩以上大淀99个。

  犹记得夏天的白洋淀,泛舟淀上,放眼望去是一片无边无际的翠绿;而此时的白洋淀,眼前则是连绵不绝迎风摇曳的金黄芦苇。

  白洋淀的木栈道上,行人寥寥。冬日阳光映驹诘砝铮映在风中摇曳的芦花上,宛如一幅画卷。

  虽然靠近岸边的地方早已结冰,但淀里深处还没有完全结冰,在这里居住的村民仍可驾船而行。淀边村庄,更加热闹,临近年关,集市上人来人往,各种叫卖声不绝于耳。

  如今,为治理好白洋淀,雄安新区在生态治理方面开展了多项行动。相信在未来,“华北明珠”白洋淀一定会更加美丽。

  1月5日,无人机拍摄的白洋淀。记者赵杰摄

  1月5日,雄安新区白洋淀,村民正在收割芦苇。记者赵杰摄

  1月5日,雄安新区白洋淀,一辆汽车驶过淀内公路。记者赵杰摄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