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鸿雁传情!井陉支援湖北女医生与家乡企业的“隔空热恋”

时间:2020-02-27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55426  
 

  (解哲琳 通讯员姚晓科)新冠肺炎发生以后,河北省陆续有九批医疗队奔赴一线支援湖北。在战“疫”一线p一幕幕感人的故事不断发生,网络上热传的石家庄市井陉县支援湖北女医生王慧娟的一篇日记,记录了发生在一线的一件暖心事。

  2020年 2月24日 星期一 天气阴 农历 二月初二

  来武汉已经有2周的时间,到这里第一天至今,天气一直处于阴森状态,何时天空能放晴?何时这里能恢复往日的繁华?这不仅是我,更是在这里所有“外乡人”想早日看到的。我穿上了家乡生产的防护服。

  2月23日晚,我的排班时间被安排到了八点半到次日凌晨的两点半,按照着装要求,我们一层层地穿搭,在看到防护服时,我的眼角湿润了,因为我看到了来自家乡3502所生产的防护服。

  武汉,这座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自1情发生后,全国医疗物资从各地运来,包括我们所穿的防护服、洗手衣和护目镜等等。虽知道家乡也参与了医疗物资生产,但何时能穿上,这个谁也说不准。

  离别家乡多日,如今穿上了由家乡生产的防护服,可能是心理作用吧,感觉安全感十足……

  触动人心的是,井陉生产防护服的3502工厂全体职工看到日记后不禁泪目,立刻挥笔“深情告白”。

  让我们期待春天的相聚

  慧娟你好。

  你农历二月初二那天的日记,我们看到了,3000多名3502职员工也都听到了、看到了。我们通过微信、广播告诉了我们能告诉的所有人。

  你是家乡的骄傲,是井陉人的骄傲!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为了14亿国人安危,你和你的同事们远离家乡,逆行而上,奋战在抗疫一线,在看不见敌人的战场上,用血肉之躯筑起生命防线。你们是普通人,但此时此刻,你们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就是当今时代伟大的英雄。

  为你们点赞!向你们致敬!

  你说,看到了来自家乡3502生产的防护服,眼角湿润了;穿上由家乡生产的防护服,感觉安全感十足。大家看了这些话都很受鼓舞,生产防护服的干劲更大了。你们在战疫一线很辛苦,很危险,是你们在前方遮风挡雨,才有我们在后方的安全生产。你们一定要保重自己。

  紧急转产医用防护服以来,3502职工已经连续上=近一个月没休息了,关键机台两班生产,专用设备24小时不停,为的就是尽最大努力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卫士打造护佑生命的“铠甲”。截至到2月24日,咱们3502公司已经生产防护服50万件,向武汉发送25万件,其中大部分配发到雷神山、火神山等重点抗疫医院。

  疫情是今春的灾难,但疫情也是一次大考验。它在无意中把身为医者的你 和家乡转产防护服的3502更紧地联系在一起。

  家是心灵的港 ,井陉是我们永远的牵挂,中国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你们着 身白衣,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

  3502在全国人民实施隔离的时刻,以3000人的“大聚集”,实现了医用防护服的大生产。每个人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咱们国家就有力量!

  前方有你,有你们,是战胜病魔的白衣斗士;

  后方有我,有我们,是抗击疫情的有力保障。

  让我们在即将到来的春天相聚,相聚在家乡,相聚在井陉。

  期盼你们平安,等待你们凯旋!

际华3502公司全体职工

2020年2月25日

该文章所属专题:[公益关注-抗疫情]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鸿雁  传情  支援  湖北  医生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