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衡水安平“硬核”村干部:亲闺女回娘家不让进村

时间:2020-02-18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47330  

    “我是党员,保证为全村站好岗!”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安平县两洼乡东两洼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拴榜经常,在嘴边的一句话。

    大年初二,村两委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所有村干部分包进村路口。李拴榜主n请缨负责村南路口!因为这是进村的必经之路,也是村里保留的唯一通道,是进出车辆人员多的道路口。

东两洼村党支部宣誓

    刚开完会,李拴榜便来到村南路口,支帐篷,设关卡,搬运爱心人士们捐献的物资,承担夜间值班。已到花甲之年的他,和年轻人一起,认真进出登记测体温,清理卫生,站岗执勤,真正的担起了一个党员带头的模范作用。

    大年初三,本村一位远嫁到安徽的姑娘回娘家,看到是外地车牌照,李拴榜立即上前阻止,并劝返。他说:对待老百姓要有耐心,把事情的重要性讲清楚,都是通情达理的人,说明t了,人们都会理解。

李拴榜雨中执勤


    李拴榜同志不但认真负责,而且铁面无私, 他女儿女婿在石家庄工作生活,女儿知道这次疫情严重,心里惦记着父母,为父母购买了口罩消毒液等必备品,没告诉父母就从石家庄开车回家了,到了村口,李拴榜同志见到女儿,没有放行。女儿生气的说:“ 我这么远来看你,你连亲闺女也不让进村吗?” 拴榜同志满脸严肃的说:“ 把东西放下回去吧,这也是为了你及我们整个村村民的安全,我现在肩负着整个村的生命安全的责任,走吧,疫情过后再来。” 话说,谁没有儿女,哪个父母不亲儿女?

    李拴榜平时少言寡语,不善言谈。但是到了关键f刻,真正地体现出了一个党员的责任担当。从接到通知到现在,他一直不分昼夜地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正是因为有像李拴榜同志这样的党员,为村里保驾护航,才保障了全体村民的生命健康。村民们都为有李拴榜同志这样的好干部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纷纷给这样的好同志竖起了大拇f,同时也祝愿疫情早点过去。

该文章所属专题:[公益关注-抗疫情]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衡水  村干部  干部  闺女  回娘家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