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村:狙击战“疫”,硬“核”出击

时间:2020-02-17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河北信息中心   阅读:114309  
 狙击战“疫”,硬“核”出击
——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镇大河村党支部书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刘华升)鼠年春节来临之际,突然出现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上级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安排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如何有效防范疫情,确保大河村不出现一例感染者,这个“考题”摆在大河村“两委”面前,更是摆在支部书记刁玉文面前。
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村:狙击战“疫”,硬“核”出击

    刁玉文同志首先自己取消所有休假,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立下决心:疫情一天不灭,就一直值守工作岗位上,晚上在村委会休息。只有这样,才能第一时间掌握村庄动态,才能处置突发事件。刁玉文同志三天三夜高强度的工作,嗓子哑得说不出话,其他“两委”干部都劝他休息,刁玉嬷皇谴游郎院打针吃药,仍然带病指挥战“疫”。

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村:狙嬲“疫”,硬“核”出击

 
    控制疫情,第一要务就是“防”,重在宣传到位,执行到位。正值年终岁末,走亲访友之时。刁玉文同志在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联席会,统一思想,分工部署。通过大喇叭滚动播放: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禁止全体村民串门、走访拜年;禁止聚餐,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提倡文明新风尚。刁玉文还亲自上阵,录制微信视频,广而告之。采取封村措施,将14条出入口封锁12个,留下一个日常出入口,一个应急出入口。所有人员车辆从日常出入口通行。
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村:狙击战“疫”,硬“核”出击 
 
    控制疫情,第二要务就是“稳”,稳住“军心”、稳住“民心”。刁玉文书记按照大河镇包村领导王伟宁同志,包村干部孟会然、齐丽同志的指导中,动员大河村党员、村民代表、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村民组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防控队暨大河村党员模范先锋队”,分成综合组、巡查组、宣传组、值守组、帮扶组,开展联防联控。出发点、落脚点就是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发动群众、依靠群众。
 
    在防疫工作进展到d关期,村内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生活如何,有什么困难,刁玉文书记和村“两委”成员带上方便面、鸡蛋等日常生活品入户慰问,嘘寒问暖,送去关怀。
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村:狙击战“疫”,硬“核”出击
    刁玉文同志统筹全局,带领村“两委”制定丧事简化流程,并且执行备案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本户不让远处的亲友前来吊唁,当地的亲友也只是吊唁即走,吊唁人数不能超过70人;前来操办的一家子也把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且本户不开火,不能聚餐,前来操办人员谁回谁家吃饭,;村委派出人员专门在本户门口监督,劝走当地吊唁人员;出殡形式简化,让灵车进村拉人就走,出殡人数至多20人,不再搞转街等形式。
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村:狙击战“疫”,硬“核”出击
    “军心”、“民心”齐了,才能共同抗击疫情。
    控制疫情,第三要务就是“物资”充足。虽然上级党委、政府拨款、发资,但是基数太大,短时间无法供足。刁玉文同志第一时间捐出1000元现金,而且多方联系购买了500个医用口罩,无偿捐赠给村委会。在刁书记的感召之下,大河村“两委”成员纷纷捐款捐物,党员、村民代表、普通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赠口罩、消毒液、防护服、鸡蛋、牛奶、方便面、火腿肠、八宝粥等等,涌现一大批好人好事。
 
 
 
该文章所属专题:[公益关注-抗疫情]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石家庄  大河  狙击  狙击战  出击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