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让宣讲更生动更明白更接地气

时间:2019-11-20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长城网   阅读:21333  

 与社区党员、群众促膝而坐,请退休老党员作宣讲,用乡音说实在话、讲身边事儿……连日来,河北省积极发挥基层宣讲骨干作用,通过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t体,广泛开展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宣讲,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党的十,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主题重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涵盖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各项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涉及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态文明、军事、外事等方方面面。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宣讲,有针对性地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

让宣讲更生动更明白更接地气 图1

  11月15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团长i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中央驻冀新闻媒体和省直主要新闻媒体新闻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这是王东峰在河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与编辑记者和主持人进行互动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i 摄

  近日,河北省委专门下发通知,就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其中明确提出,将充分发挥退休党员、农民理论家、大学生村官、乡村教师、驻村扶贫干部等基层宣讲骨干作用,依托“送理论下基层”“百姓直通车”等载体,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积极运用“大喇叭”“小马扎”“红马甲”等方式,与基层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

  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同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是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的有益尝试。这既表现在宣讲工作能够沉下去,深入基层,更表现在能够与实践充分结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这孩子讲得实在,俺们都听明白了。”“包村干部给咱面对面宣讲全会精神,拉近了干部群众的距离,我们一献泳桶讶会精神记到了心里。”……不难看出,基层宣讲骨干通过深入浅出地宣讲,真诚地互动交流,不仅让理论变“活”,更让宣讲活动变得生动和富有效果,群众乐于接受也易于接受。

  而这些更加“接地气”方式,也为理论宣讲工作积累了经验,引发了群众对接下来宣讲的新期待。

让宣讲更生动更明白更接地气 图2

  11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河北地质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是王东峰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与师生交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心>。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曾指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要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就必须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从“照本宣科”“划重点”式的说教变为“唠嗑”“谈心”式的交流。也只有把讲台搬到基层第一线,用群众喜p乐见、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群众生活、工作、家庭中的所见所闻着手,才能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脑更入心”。

  而理论宣讲,贵在扎扎实实求实效。只p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有效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一线开花结果、在群众心坎里落地生根,才能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发展、为民服务上,还需要再加一把力。(芦静)


标签:宣讲  生动  明白  接地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