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衡中百名学子红色教育实践公益活动走进西柏坡

时间:2019-07-29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46427  

衡中百名学子红色教育实践公益活动走进西柏坡 图1

图为衡中学子在西柏坡五大书记塑像前合影留念。

河北公益网(张亮) 7月28日上午,在家长、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的陪同下,近百名衡中学子顶着烈日,怀着无比激动和崇敬的心情来到西柏坡革命圣地,举行了以“追逐红色梦想  扬帆青春起航”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历时三个小时。

衡中百名学子红色教育实践公益活动走进西柏坡 图2

图为赵一铎同学在发言。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同学们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上的五大书记塑像前敬献花篮,唱国歌,活动正开始。学生及家长代表作主题演讲,赵一铎同学说:“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要传承发扬先辈们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意志,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考好每一份答卷椤崩醯t诺同学的妈妈妈语重心长的表达了学习革命先烈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的重要性,鼓励孩子刻苦学习、发奋成才,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衡中百名学子红色教育实践公益活动走进西柏坡 图3

图为同学们在西柏坡纪念馆m听红色故事。

紧接着,大家走进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陈列馆等地,现场结合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历史教育和红色洗礼,从一件件陈旧、简陋的生产生活实物体会革命先辈们为国为民、勠力创业的艰苦不易;从一幅幅形势作战图、战争实景照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气势磅礴的革命精神......

衡中百名学子红色教育实践公益活动走进西柏坡 图4

图为同学们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x。

同学们仔细观摩、认真听讲,时而驻足凝思,时而惊叹伟绩,纷纷表示不枉此行,受益匪浅。张博洋同学表示:“西柏坡文物档案背后的一个个生动的故事,给我们上了一堂鲜活的历史课,我最感兴趣的是解放石家庄战役,作为一名石家庄人对自己城市的近代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让我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体会。”

衡中百名学子红色教育实践公益活动走进西柏坡 图5

图为同学们来到-柏坡村看望闫青海老党员

西柏坡村闫青海和闫明权两位老人是新中国成立的见证者,同时也是西柏坡的建-者。衡水中学的学生和志愿者带着慰问品来到了两位老人家里,表达衡中学子的一份敬意,同时,两位老人和同学们面对面讲述自己与西柏坡的故事。

衡中百名学子红色教育实践公益活动走进西柏坡 图6

图e同学们来到西柏坡村看望闫明权老战士。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河北青年学子暑期圆梦之旅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教e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更深刻的了解红色历史、感受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精神,增强身为燕赵儿女的自豪感,从而升华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激发其发愤图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衡中百名学子红色教育实践公益活动走进西柏坡 图7

图为闫青海老党员在讲述西柏坡村的红色故事。

此活动是河北新闻网“冀房有约”第五期线下活动,一经启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一位从事教育的家长李先生表示,此次活动很有创新意识,实践教育有内涵,符合高中阶段的孩子特质,对引导青少年爱国主义思想,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有重要意义,孩子们在此受到的学习教育比书本更立体 更丰满。活动结束后,一些学生家长纷纷打来电话表示想要参加第二期活动,让孩子能有一个有意义的暑期经历。

衡中百名学子红色教育实践公益活动走进西柏坡 图8

图为闫明权老战士在讲述西柏坡村建设i况。

第二期河北青年学子暑期圆梦之旅系列活动将于8月10日在西柏坡举行,如您想参加可致电报名。同时,也希望社会上的一些爱心人士积极加入进来,为同学们搭建一个接受红色教育和社会实践的平台。


标签:衡中  学子  红色教育  公益  活动  西柏坡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