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致敬器官捐献者:你们的生命以其他方式延续(3)

时间:2019-06-12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法制日报   阅读:95442  



“我们成立了宁波红十字‘生命之花’志愿服务队,以移植后的阳光心态开展器官捐献宣传活动。

  

  张素芬和移友们在宁波组织公益活动,宣传器官捐献。现场有多人直接登记成为了器官捐献志愿者。

  亲爱的小弟:

  我叫张素芬,是一位受您大恩又未曾报答分毫的大姐。

  时间过得好快,一晃我已新生十二年多了。

  记得那年是2007年2月2日,(被)病魔折磨了五年多,30岁的我一称才35公斤,瘦骨如柴却又大腹便便(腹水),在鄞州人民医院的手术室里进行了长达八小时的移植手术后,您捐献的肝脏已融入我的身体里,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亲爱的小弟,虽然我们未曾见过面,您却把最宝贵的生命礼物无私地捐赠给了我。

  张素芬和她的众多移友都登记成为了器官捐献志愿者。

  小弟,我悄悄地告诉您,现在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同时,还在2012年创建了宁波“生命之花”移友群,2017年,我们又先后成立了宁波红十字“生命之花”志愿服务队、鄞州区红十字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我们以移植后阳光、健康的心态去开展器官捐献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关注、参与到器官捐献的事业中来。

  亲爱的小弟,我和移友们会继承您的大爱精神,继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对社会有用的事。



标签:致敬  器官  捐献  捐献者  你们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