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热爱生活 女生发布4年大学食堂饭菜照片走红

时间:2019-06-04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北京青年报   阅读:30662  

女生发布4年大学食堂饭菜照片走红

“坚持拍了四年的大学食堂,好像没有办法再继续更新相册了。”5月31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的大四学生全雪苗发了一条微博。在这条微博中,她展示了在大学四年间吃过的729餐食堂饭菜。

一夜间,全雪苗因为拍了四跹校食堂饭菜照片一事而走红网络,网友们纷纷点赞,甚至连全雪苗就读的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也转发了全雪苗的微博称,“最喜欢上午第四节课的时候,打开窗户就能闻到食堂飘来的香味,脑子里的各种概念各种重点都被盖浇饭、炸酱面、土豆丝、黄焖鸡米饭、红烧鱼占据了。只可惜坚持跛哪甑拇笱食堂,今年6月就要停更了。”

6月3日,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的全雪跛担对她而言,拍摄了四年大学食堂饭菜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平时就会用手机和文字来记录自己生活中的点滴,平时吃饭的时候随手拍照也成了习惯。”据全雪苗所述,仅在大学期间,她用来记录生活的照片就占了移动硬盘中的200多个G。

拍学校食堂餐食照片这件事是全雪苗从大一入学就开始做的事。全雪苗说,她虽然不是每一餐都在学校食堂y,但四年累计下来也拍了900多张,此次放在微博中的只是一部分而已。而她之所以选择将四年来所拍的这些照片发出来是因为快毕业了,“我在前几天回看大学所拍的照片时发现,原来自己拍了这么多的学校食堂饭菜。为了纪念,我就花费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把这些照片都拼合在了一起,然后发在了微博上。”

但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这组她为了纪念而发的照片竟然成了热搜话题。面对突如其来的爆红,全雪苗说,她的手机已经被微博的提示震到“瘫痪”,不得不用关闭网络的方式来阻挡提示。而且上了热搜后,还会有不认识的学弟学妹来加她的微信,就连在食堂吃饭也会被认出,“今天中午的时候,旁边的一个同学认出了我,打饭的小哥一听原来拍了四却笱食堂饭菜的就是我之后,还给我多打了点菜。”


标签:热爱  生活  女生  生发  发布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