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周明斌:建庙渡人 传承大爱

时间:2019-05-20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117580  
周明斌:建庙渡人 传承大爱

    中华儿女河北新闻网讯:(冯国平 及俊虎)凛冽的寒风呼呼的吹动着已经干枯的野草,弯曲陡峭的山路转过一弯又一弯,这就是巍巍太行东麓——馍馍山,在此山间耸立着一座新建的庙宇名曰雷公庙,今日的雷公庙虽然已经建好,可建设这座庙宇不知道融入了一位老人的多少劳动与汗水……!他就是这座庙宇的道长——周明斌。
弘扬道法 立志建庙
    周明斌1954年出生在河北省巨鹿县,儿时因一场大病,让他与道结缘。在其八岁那年,因身患肺病,再加家中兄弟姐妹众多,父母无力为其治疗,在其奄奄一息之际,欲将其掩埋时,被一名道长救下,这人便是修行到处的正圆法师,也是周明斌日后的师父。正圆法师不&将其肺病治愈,还传授其道法及养生之道。从此,周明斌便开始苦学道法,他天性好学、心思纯净,加之勤奋刻苦,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坚持,现已成为远近闻名的道学专家、养生专家。

周明斌:建庙渡人 传承大爱



    道教讲究“尊道贵德”,认为“道德”是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产物,是制衡和调整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国家、人与人之间的一种精神力量,是以伦理准则、行为规范维护社会安定的纲纪。反观我们的社会,人们因为长期的信仰缺失,导致世风日下。越来越多的人奉行金钱至上、贪图享乐、急功近利,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来教化导善世人。于是,在师傅的鼓葡拢周明斌一心想要建设一座庙宇,渡化众人的同时,也为老百姓做好事,通过针灸、按摩等养生手法,治愈众多民众。
建庙之路 异常艰辛
    2012年,久未联系的师兄不远千里从东北带来了师父留给周明斌的锦囊,虽然只有寥寥数语,但足以让周明斌下定决心修庙,参悟许久后,他决定从招收弟子、广寻老庙遗址开始做起。2015年,在经历了近四年的走访,踏遍名山、古庙,行程千余里后,周明斌终于在太行山麓东侧发现已经荒废已久的雷公庙。雷公庙周边皇寺镇村民在得知周明斌的这一宏愿后,组织村民代表原雷公庙负责人尚海明、张增会,约请周明斌至雷公庙老殿,拜其为师,致力于重建雷公庙事宜。
    同年,重建雷公庙项目通过政府审批,正式立项。为了建这座庙周明斌与其弟子历尽千辛万苦,首先面临的便是资金问题,雷公庙的重建非一己之力完成。资金的不足,人力的缺乏,是雷公庙重建的路上,一个又一个不可忽视的险阻。筹募不到应有的工程款项,建庙工程几度间断……不畏艰难险阻,不管风吹日晒,周明斌依然坚持着自己的信仰,为了启动雷公庙的修建,他卖掉了自己的房产,筹集资金120万元,发动群众募得资金71万元,借款270余辉。为了节省资金,周明斌参与到工程建设中来,每天搬石头、抹灰泥,有时候石头滚落到身上,砸伤成了家常便饭。工程完工后,周明斌从95公斤瘦到了75公斤。
    2017年6月,政府批复同意雷公庙为道教活动固定场所,并颁发了《宗教场所登记证书》,周明斌道长在政府的支持下,开始了合法合规的弘扬中华道教文化,同年农历九月初九,雷公殿举行t开光大典礼。春夏之交,进入到修建完工的雷公庙,一座宏伟的建筑映在眼帘,雷公大殿内光照充足明亮,东西各有一排配殿,宽敞明亮的前院配有东西两侧耳房,共计1500平米。县政府、镇政府送来的百余颗柏树苗、槐树苗业已长出了新叶。此时,桃花、海棠花在庙前、庙后争相开放,t缀在一片绿树中间,显示出勃勃生机。而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无不倾诉着艰难的修庙之路。
建庙立愿 渡人传爱
    多年来,周明斌乐善好施,扶危济困,巧行方便,为接引度化邢台及各地广大信众默默付出大量艰辛努力,为提振社会各界对道教正信正念,他免费为穷苦百姓度化、答疑解惑、治疗病痛,自此雷公庙的名声大振,越来越多的信众、游人来到雷公庙,参观的、求医的,捐赠的络绎不绝。他跟随师炊嗄辏学得养生术,救治当地百姓,也吸引了大量外地患者慕名而来。

周明斌:建庙渡人 传承大爱



    孙玉琴是江西省新余市人,2018年患病四肢无力,经多方救治,不见改善。后找到周明斌道长,经过养生调理,已经痊愈。巨鹿县大堤村王雪景患有眼疾,周明斌通过按摩等手法使其恢复光明......类似此种,数不胜数。面对每一位来访者,周明斌道长都以同样的仁爱之心为他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这些人在周道长的帮助下,生活、健康、婚姻、事业、精神状态等方面越来越好。
    在修行的路上,周明斌道长以他的大爱大德渡化着一切众生。为了更广泛地弘扬道家思想,让更多的人重新认识道教,他用尽家财,付出全部建庙,感召更多的人来弘扬道教,是极其可贵的殊胜功德!这就是一个65岁老人的修庙之路,他用自己的一生去践行道教文化,广渡众生,教化民众。

  周明斌:建庙渡人 传承大爱


    注解:雷公庙的由来:邢台上古神医有二位,一位是战国神医扁鹊,有内丘扁鹊庙祭祀,一位是黄帝医臣雷公,有皇寺雷公庙祭祀,在古代,扁鹊庙和雷公庙均为顺x府级庙宇,顺德府知府每年祭祀于此。扁鹊,原名秦越人,赵简子赐封于内丘蓬山,因医术精湛,赵国人称其作扁鹊(黄帝医臣),后建扁鹊庙于此祭祀。
    雷公,上古时期,黄帝曾躬耕于邢台,《诗经·国风》曰:“出宿于干,饮饯于言”。黄帝教民凿井筑邑,井邑合二为一即是邢字,此后成为邢地的专有称呼,邢台有多处黄帝遗址,比如南和西陵、隆尧干言岗、邢台雷公庙等,雷公作为黄帝的医臣,当时行医采药于邢台一带,后人建雷公庙纪念之。
    雷公庙后毁于战火,成为废墟,2015年,周明斌道长在此重建雷公庙,2017年建成使用。

标签:周明斌  建庙  渡人  传承  大爱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