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石家庄永昌队医当街救人被央视点赞

时间:2019-05-08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长城网   阅读:37030  
 近日,石家庄永昌队又在全国出名了,

但这次不是因为球赛,

而是因为永昌队两位年轻队医,

当街救助受伤老人被各大媒体报道,

不但被央视点赞也刷爆了各大媒体头条和朋友圈,

永昌队这次又霸屏啦!

成为了大家学习的榜样。

  

  五四青年节之前,石家庄永昌队两位年轻的队医秦伟和李刚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五一小长假期间,两位队医偶遇一起交通事故,一位老大妈被一辆电动车撞倒在地,他们果断地进行了紧急处理,目送大妈被抬上了救护车。秦伟今天称:“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没想到被当成新闻上了央视五套!”

 

  没想到上了央视五套

  秦伟回忆称,事情发生在5月2日13时许,石家庄永昌足球队刚征战完足协杯赛,中午乘坐火车返回石家庄。在全队乘大巴车从火车站即将抵达世贸酒店的时候,偶遇一起交通事故,“我起初听t有一位女士在喊,说是被一位骑电动车的送餐员撞了,后来骑车的人跑了,请路人帮忙!”

  秦伟立即走下了大巴车,发现大妈的左脚踝已严重变形,“大妈面色慌张,左脚踝骨折也比较严重,我就想帮忙先处理一下。后来我叫了另一位队医李刚,一起给大妈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固定。我们还不断地安慰大妈,尽量让她放松下来。最后,我们打了110和120,还帮大妈联系上了她的亲人,一直看到她被上了救护车。”

  “对了,那位送餐员后来回到了现场,向大妈认了错,并一起去了医院。”

  永昌俱乐部新闻官赵博清于当天下午15时许,把大巴司机拍的照片和此事的经过发到了永昌的官方微博上,他u:“我没把这当成多大的事情,这是一件好人好事,但这也是他们应该做的。”

  出乎秦伟意料的是,u条微博在被广泛转发、转载。他说,“突然上了央视五套,然后朋友圈刷屏,然后就是‘头条’、‘懂球帝’,接着很多朋友发信息过来……很平淡的事情,没有想到这么大影响。”

  据悉,受伤的大妈当天被送到了医院,但在门诊看了后没有住院,记者没能联系到本人。不过据秦伟介绍,大妈的伤情比较严重,需要做手术。

 

  经常做没当成事儿

  这条微博发出后,很快吸引了>批人关注,有国安球迷、山西球迷、陕西球迷和山东鲁能球迷等纷纷为两位队医点赞留言。一位南通支云的球迷称:“转告两位队医,我从此喜欢上石家庄永昌。”一位山东球迷则说:“愿永昌冲超成功!下赛季我们济南见(鼓掌)。”

  一位石家庄球迷称:“细枝末节处感受温情,这样的球队怎能不爱?战斗永昌队!前进石家庄!医者仁心,赞!”还有一位石家庄的球迷,看口气应该和两位队医认识,“这事是刚哥、小秦做的,一点都不让人惊讶,从来都是热心肠。”

 蛴啦俱乐部新闻官赵博清称,他们以前类似的事儿做过很多,比如在飞机上、火车上、汽车上等,都曾帮助人医治。有时中甲预备队比赛,他们还帮助对方球员医治伤病。

  秦伟说:“能帮上忙的不去帮,良心说不过去,我们毕竟是干医这一行的。”

  有一位四川球迷在点赞的同时,称“队医胆儿‘真肥’!”言下之意,他们不怕被讹上吗?

  秦伟笑着说:“做过这类的事情很多,没有被讹上过。因为观察伤情和当事人的情况,我们就能判断出来。像大妈这件事,她当众说撞她的人跑了(起初),而且能看出她的脚踝已经变形了,这显然不是讹人,而是真的需要帮助。”

永昌队y一次为石家庄赢得了荣誉,

虽然不是在球场上,

但这次的荣誉更值得赞扬和推崇。

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日常生活中,

永昌两位年轻队医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医者的职责,

他们的行为犹如润物无声的春雨,

又似吹面不寒的春风,

为石家庄这座城市增添了温暖、也传递着正能量。

  (据人民网、央视网、燕赵晚报等综合)


标签:石家庄  当街  救人  央视  视点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