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北戴河的中国梦第一碑

时间:2018-09-05   作者:韩小庚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96049  
    河北公益网(韩小庚)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我们都在为了梦想而努力拼搏、而坚持不懈的战斗。我们从来没有,也不会去丈量一下梦想的高度。直到那一天,我来到了北戴河圆梦园——惊奇、开心、意外,我看见了我梦想的高度。在中国梦第一碑前,我满怀崇敬,仰视雄奇恢宏的梦碑,审视自己的内心,我蓦然发现,现,与梦想,生活与执念的激烈碰撞,我的内心瞬间充满能量,我坚信,我的梦想与中国梦一样高远,一样伟大,一样美丽。
 

中国梦第一碑

 北戴河圆梦园

    中国梦第一碑位于全国知名和文化景区北戴河圆梦园内,雄立于中轴线上,是景区核心景观之一,开宗明义,开门见山。 

    中国梦第一碑采用纯铜锻造而成,分为碑座、碑身、碑头三个部分,总高21米。碑座部分为a形,四面铸铜浮雕,体现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北戴河 圆梦园

   正面浮雕是对“中国梦”文字阐释。其他三面浮雕,“人”寓意以人为本。“众”寓意众志成城。“国”寓意国富民强。碑身由三部分组成 底部为坐落在地球上的四面体“共”字变形,体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祖n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共生共赢,共立共达,共同圆梦。 

    中部为印章的造型,象征党的领导秉公诚信,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正面锻刻“中国梦”,体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背面锻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梦的精神支柱。 

    中部外围是两双手臂的托起造型,体现为中国梦而奋斗的全国人民团结在党的周围,勇于奉献与担当。碑头部分为四面体的“人”字造型及象征日月的两个球体,体现人本理念,天人合一,共创辉煌,享誉环宇。

    中国梦第一碑,与我们的梦想同在,见证我们梦想的高度。走,一起去北戴河圆梦园,看碑去!


标签:北戴河  中国梦  第一碑  王殿明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