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

向好人致敬!河北5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时间:2018-09-01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长城网   阅读:29110  
凡人善举,最美风景。8月31日上午,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全国共有104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割皮救父的孝女康静等河北五人荣登榜单。为好人点赞!向好人致敬!一起来认识他们↓↓↓
向好人致敬!河北5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图1
杨锐诚。图/央视截图
向好人致敬!河北5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图2
杨锐诚。图/智慧青县

  ✿ 杨锐诚  助人为乐好人

  ❤ 90后战士爱心资助5名寒门学子

  杨锐诚,男,21岁,中共党员,河北青县人。2014年9月参军入伍,现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空调操作手。工作中他坚守岗位,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在部队工作生活中,其热心帮助战友的训练和生活。谁有困难总在第一时间伸出爱心之手,为战友排忧解难。在他的带动下,战友之间形成了互帮互助的良好工作氛围。生活中他爱心资助5名寒门学子,使贫困学生学有所依;通过电话形式帮助辅导孩子学习,使贫困学生学有所成。被资助的学生,在物质上得到了帮助,在精神上受到了鼓舞、在生活上受到了关爱,都把锐诚当亲人,亲切的称呼他为“兵哥哥”。并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像“兵哥哥”一样,也要当兵入伍,保卫家乡、报效祖国。也要帮助有困难的人,做好人、做好事。

向好人致敬!河北5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图3
官房村村貌。图/河北共产党员网
向好人致敬!河北5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图4
徐景明。图/遵化市委宣传部微信公号“葵花朵朵”

  ✿ 徐景明  诚实守信好人

  ❤ 村支书履行承诺带领村民致富

  徐景明,男,53岁,中共党员,遵化市马兰峪镇官房村党支部书记。2017年,成为河北省委组织部选树的“千名好支书”中首批500名“好支书”。自从2001年11月起当选官房村党支部书记那天起,他就许下这样一个诺言:“我的后半辈子的事业就是打造官房”。为了履行这个承诺,把祖宗基业留下来、传承下去,让官房村发展起来、老百姓富裕起来,让官房村的老百姓成为一家人,18年来,他一直在坚守、在投入、在创造,诚信与责任让他把官房的发展当僮约合掳氡沧拥氖乱怠

  2012年10月官房村被省政府批准为唐山市唯一的省级历史文化名村,2014被省民宗厅确定为省级满族特色村, 2016年被唐山市命名为传统文化特色村, 2017年被定为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向好人致敬!河北5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图5
李德和同事维修车辆。徐亮摄
向好人致敬!河北5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图6
李德在车间捣鼓零件。徐亮摄

  ✿ 李德  敬业奉献好人

  ❤ 环卫工人用心诠释工匠精神

  2018年5月,“大国工匠”研修班在上海开班,一位来自河北沧州环卫部门基层系统的学员,凭借研发出的国内首辆小型吸污车,赢得了出自核工业、航天工业、造船重工、兵器工业等国内“高精尖”单位的学员一致尊重。他,就是李德。

  李德,男,1962年出生在河北沧州。36年来,他从一名默默无闻的“淘粪工”,蜕变为一位赫赫有名的“大国工匠,成为首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环卫专家。他先后进行的106项技术革新有9项获国家专利、4项填补了国内特种设备领域空白;经他改造过的环卫车,让一个听着就“有味道”的工作,彻底变成了“无味道”作业。如今,已56岁的李德还深扎一线——下车间、跟车队、跳化粪池,不分昼夜地做着最脏最累的工作,斗志丝毫未减。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憋着一股劲,为了让工人们活得更有尊严”。

向好人致敬!河北5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图7
宁雪彦在工作岗位上。图/河北日报

  ✿ 宁雪彦  敬业奉献好人

  ❤ 公交司机8年安全行驶23万多公里无投诉

  1987年出生的宁雪彦,是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全国工人先锋号”103路线线长、驾驶员。从业8年来,她安全行驶23万多公里,无交通、机 事故和有责服务投诉,在十米车厢诠释着服务无疆的理念。

  作为103路线长,宁雪彦带领线路姐妹们用“心”去服务,用“情”来沟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女性的细腻和温柔架起了与乘客的连心桥,用灿烂的微笑和规范的服务赢得了乘客的交口称赞,在点点滴滴中传递着正能量。她先后荣获保定市公交总公司“金牌形象驾驶员”、“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2017年,宁雪彦带领的103路线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河北省“青年五四奖章”;保定市“五一劳动奖章”。

向好人致敬!河北5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图8
康静。图/石家庄发布

  ✿ 康静  孝老爱亲好人

  ❤ 孝女割皮救父

  康静,女,1988年出生,石家庄市平山县人。2018年4月,父亲康清海意外跌入高温水池,全身上下99%的皮肤严重烫伤,其中特重度以上超过80%,命悬一线。救父心切的康静献出自身近五分之一的表面皮肤“割皮救父”,以大孝之举演绎出令人动容的亲情大爱。康静“割皮救父”的举动感动了许多人,网友赞其为“最美女儿”,获“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最美平山人”等荣誉称号。谈及此事,康静平淡地说:“父亲出事做子女的肯定要顶上,这其实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搁别人也会这么做”。

向好人致敬!河北5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图9
发布现场。图/中国文明网

  【新闻+】

  104名身边好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

  中央文明办31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104位助人为乐、见义p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上榜好人事迹感人至深:湖北孝感农民工罗平波遇车祸脑死亡,其妻子徐木英深明大义,捐献丈夫器官救4人;湖南株洲“猪倌”朱守官,信守扶贫承诺,亏本连续5年给500名贫困户分红;在p京飞往温州的航班上,卢中秋等3名医生紧急施救心脏骤停乘客,机上全体乘客同意返航送患者就医;福建厦门火车站民警许刚,与乘客联手成功救起不慎坠入列车和站台缝隙间的女童……

  记者了解到,2018年8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p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63万余件,点赞评议超过794万条,页面浏览量超过3331万人次。网友留言:“好人看似平凡,却是人海中最美丽的风景。他们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好人效应”引领社会新风尚 >>>

  小故事里蕴含着大道理。“好干部”“好医生”“好工人”“好父亲”“好母亲”……可亲、可敬、可学的“身边好人”,用朴实生动、真切感人的经历,奏响一曲曲美德乐章,如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暖流,涌向人们心田。

  小善常为,携手同行。

  “这些‘身边好人’让我明白‘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深刻意义,打动着我,鞭策着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不仅可以为别人的生活送去一片阳光,也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充实与快乐。”“这就是生活的美,善良的美,每一个人都可以为‘大美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网友们纷纷写下感言,更加坚定以好人为榜样、学好人、做好人的自信自觉。

  (据中国文明网、新华社、河北日报、长城网、中国新闻网等综合)


标签:好人  致敬  河北  月中  中国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