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

捍卫网络安全,我们应该这么做

时间:2018-05-23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冀时客户端   阅读:19315  
银行存款一夜消失、股票市值一夜蒸发、诈骗电话精准袭击……网络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怎样强调其重要性都不过分。
 
  我国目前的网络安全形势非常严峻

捍卫网络安全,我们应该这么做 图1
 
  2018年1月3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公布了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根:报告,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普及率达到55.8%,超过全球平均水平(51.7%)4.1个百分点。网约车、共享单车、外卖、移动支付、互联网创业、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可以说,网络已经深入到人们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但是,就像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两面性一样,网络在带给人们种种便利之外,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时有发生,网络造谣传谣、网上涉黄涉赌涉毒乃至利用网络传播暴力恐怖有害信息等等的恶劣行为令人触目惊心。
 
  1 网络安全问题关系国家安全
 
  近年来,国外境外有组织通过网络去散布诋毁我国形象,制造民族对立的言论,他们就是利用了网络传播的快速性和隐蔽性,妄图通过蝴蝶效应式的传播,实现所谓的“颜色革命”。还有一些人,利用网络搜集我国国防资料。
 
  2 网络安全事关社会稳定
社会一些突发状况产生后,往往谣言满天飞,这里面有一部分不明真相的人,但也存在别有用心,唯恐天下不乱的人,他们制造和传播谣言,制造混乱,意图搅乱社会秩序,从而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3 网络安全关系人们的身心健康
 
  网络上一些错误的价值观,一些不健康的思想,一些不堪入目的影音资料一旦肆意传播,势必会对人们的身心健康造成负面影响,尤其对青少年的危害更大。
 
  为捍卫网络安全,我们应该这么做:
 
  首先,国家相关机构密切监视网络活动。追根溯源,找到背后黑手。我们也提高国防保密意识,不让自己一个不经意的拍照,泄露了国家秘密。
 

 
  其次,密切跟进舆论动向,对造谣者依法处置,对传谣者严肃批评,同时,畅通信息通道,让真相跑得赢谣言。
 
 
  最后,我们老百姓不信谣不传谣,并且勇于抵制和举报那些在网上散布不良信息的行为,弘扬正能量。

标签:捍卫  网络  网络安全  安全  我们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