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纪实丨母亲节,我们送给孩子一件特殊的礼物

时间:2018-05-14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41062  
    这是一个地图上找不到的学校——赞皇新桥小学,一个只有4位老师,51个孩子的小学,5月12、13日恰逢汶川地震十年祭和第102个母亲节,所以我们决定为下一代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纪实丨母亲节,我们送给孩子一件特殊的礼物 图1

纪实丨母亲节,我们送给孩子一件特殊的礼物 图2

关于乡村小学的思考

提到乡村小学,我们会想到『贫穷』,但随着国家政策支持,社会各界的公益捐助,已经可以让孩子们有书读,读好书,也会有各种各样的体育设施,让孩子们拥有健强的体格。

他们缺少的是精神上的追求以及家人的陪伴,他们不同城市孩子的成长轨迹,乡村小学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基本由爷爷奶奶带大,父母去城里或者更远的城市打工,半年甚至一年才回一次家。

所以乡村小学的孩子们缺少的不仅是丰富的视野,更多的还是亲情的陪伴。

有微笑的日子里,心底总不会阴天

11日早上6点,明启国际研学旅行中心携手中国粮可口可乐河北厂、壹雾银服饰带着给孩子准备的三车礼物,前往赞皇新桥小学,我们要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给孩子送去一份特殊的礼物。

纪实丨母亲节,我们送给孩子一件特殊的礼物 图3

到学校时,孩子们正在上课,我的同事在一旁准备孩子们的礼物,我和秦校长聊起天来。

秦校长告诉我,他来这个学校已经13年了,算上他自己在内共有4位老师,51个孩子,其中大部分孩子都是由爷爷奶奶带大。

孩子们并不知道我们的到来,初见我们时,他们有些拘束、害羞,对我们老师的问题,笑而不语,但随着我们的课程开展起来,孩子们逐渐跟我们的老师熟悉起来。

我们以营地教育课程,带着孩子们在户外玩耍,丰富他们的视野,让孩子们在玩耍中,懂得团结和感恩。

抓乌鸦,让同学们和明启的老师迅速熟悉起来,同时也锻炼同学们的专注力以及反应能力,同学们可以在课间和同学们一起玩哦。

纪实丨母亲节,我们送给孩子一件特殊的礼物 图4

纪实丨母亲节,我们送给孩子一件特殊的礼物 图5

行走的毛毛虫,孩子们让我很惊讶的是,他们之间没有埋怨任何同学,而是享受课程g给自己的快乐,和团结一心完成课程目标的信念。

气球夹夹乐,这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课程,同学们配合的很默契,当同学在做课程时,其他同学很自然的帮同学加油打气。

绘画课程,孩子们的想象力和绘画能力都很丰富。

纪实丨母亲节,我们送给孩子一件特殊的礼物 图6

纪实丨母亲节,我们送给孩子一件特殊的礼物 图7

小女孩告诉我,她见不着爸爸妈妈

在孩子们绘画过程中,我和几个孩子攀谈起来,我问孩子想把扇子送给谁,孩子回答的是,送给爷爷奶奶,我说为什么不送给爸爸妈妈呢,一个特别乖巧的女孩告诉我,见不着爸爸妈妈。

小女孩告诉我,爸爸妈妈在市里打工,即便是周末也很少回家,偶尔回来一次,待不上几天就走了。

从他们的眼神中我能看出他们对和父母在一起的渴望,秦校长说,家里条件稍微好点的,都把孩子带在身边,条件差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只有到农忙时节才会n来几天。

活动结束之际,明启国际研学旅行中心总经理郝丹铭女士说,这次课程是以汶川地震十年祭和母亲节为背景,特别设计的,主要通过课程教会孩子们坚强、团结、感恩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让孩子们在遇到灾难和困难时勇敢面对,同时也为缺少陪伴的孩子们种下一颗积极向上的种子,期待他们可以走出去,看见更大的世界,拥有更丰富的视野。

纪实丨母亲节,我们送给孩子一件特殊的礼物 图8

纪实丨母亲节,我们送给孩子一件特殊的礼物 图9

写在最后

我们的教育,很多时候是一种路径l择,而且是单一的路径选择,在乡村尤其如此——上学或者辍学,还有与城里更不同的是,他们少了更多的亲情的陪伴,所以我们应该思考的是,当我们解决了孩子们物质层面上的问题后,该如何解决孩子们精神层面的问题,这不仅仅是我们

的一个小小的责任,更是各界社会力量需要努力做到的一件事。

纪实丨母亲节,我们送给孩子一件特殊的礼物 图10





标签:母亲节  孩子  特殊  礼物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