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承德:“普救护之法 续生命之光”志愿者活动举行

时间:2018-04-04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投稿   阅读:42367  

承德:“普救护之法_续生命之光”志愿者活动举行 图1

近日,秉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中西医临床第二志愿服务队在承德市中心广场和承德市银岭社区开展了以“普救护之法,续生命之光”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向市民发放急救知识宣传册、讲解急救知识、现场演示急救技能等方式提高市民对急救知识和能力。该学院2015级辅导员苏治中老师、承德市广播电台记者贾楠、承德市银岭社区书记王楠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服务队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急救知识”问卷调研,在全校内宣传本次活动,利用问卷调查巩固医学生的基本急救知识,收回调研问卷共300余份。

承德:“普救护之法_续生命之光”志愿者活动举行 图2

承德:“普救护之法_续生命之光”志愿者活动举行 图3

本次活动,志愿者向承德市银岭社区居民和承德中心广场市民发放急救小知识宣传册150余份,并向其介绍急救n识的重要性。

承德:“普救护之法_续生命之光”志愿者活动举行 图4

承德:“普救护之法_续生命之光”志愿者活动举行 图5

承德医学院救护协会救护知识讲师先后向市民讲解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两项急救技能,市民们积极前来观看并进行学习。讲解结束后,前来学习的市民纷纷积极⒍进行实际操作,现场学习的氛围愈加浓厚。其中,一对父女互相为对方进行止血包扎操作,在志愿者悉心的指导下,已基本掌握了急救技能。

承德:“普救护之法_续生命之光”志愿者活动举行 图6

市民收获急救知识的同时,志愿者也收获了来自市民的赞扬。一位前来学习的市民王大哥评价到“你们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确实能让我们学到关键时刻能救命的东西,让我们的急救方法更准确,希望你们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市民们的高度认可极大的增强了志愿者的热情和决心,志愿服务队也表示会继续将“锋精神”传承下去,并号召全校志愿者为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和人民生命健康做出贡献。

承德:“普救护之法_续生命之光”志愿者活动举行 图7

承德:“普救护之法 续生命之光”志愿者活动举行


标签:承德  救护  志愿者  活动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