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寻找京津冀最美慈善义工 十大榜样个人与团体受表彰

时间:2018-04-03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未来网   阅读:42276  

(记者 马-娟)3月31日下午,中国梦义工情——第六届寻找京津冀最美慈善义工大型文化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十大榜样个人与十大榜样团体得到表彰。本次活动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单位的相关领导,北京市属51家枢纽型组织的领导代表,北京16区县的社会工委、文委、民政,的领导代表,还有特邀的全国劳模代表、明星义工代表、冬奥委代表,以及兄弟公益慈善组织、合作机构的领导代表,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下属二级组织、专委会的代表,广大义工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同时,典礼上还启动了第七届“寻找京津冀最美慈善义工”大型文化系列活动。

  图为第六届寻找京津冀最美慈善义工大型文化系列活动颁奖典礼现场。

  图为十大榜样个人上台领奖。

图为十大榜样团体上台领奖。

  据主办方介绍,“寻找京津冀最美慈善义工”大型文化系列活动是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联合指导,由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在京津冀范围内开展的一项贯穿全年的大型公益文化系列活动。活动自2011年12月22日成功启动以来,已历六届。围绕“寻找”这一主题,六年来,累计超过6000多家(次社会组织参与,组委会组织相关公益系列活动总计开展了4200余项、4万余场次,动员参与公益活动群众19万人次,直接受益人数达到95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5万份,先后评选出60位最美慈善义工榜样团体、60名最美慈善义工榜样个人,673人次受到提名表彰,他们的善德善行得到全社会广泛认同和传播,对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新时代榜样,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图为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志斌进行工作汇报。

  2017年,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5年4月30日审议通过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大政方针,逐步实现京津冀协同l展格局,第六届“寻找”活动的事迹征集范围已经扩展至天津和河北,将慈善义工精神在更大范围里进行弘扬,以产生更广泛的社会影响。第六届“寻找”活动历经一年时间,征集到的最美个人和团体事迹数量较上一届增长18%,经组委会甄选,入围第六届候选的团体385家,个人570名。组委会成员对入围候选人进行了约访、走访,面对面地与他们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公益行为,从而推举出了本届十大榜样个人与十大榜样团体。

图为全国政协原常委兼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原专职副主席、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会长何丕洁致辞。

  在本次颁奖典礼中,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志斌代表活动组委会做活动组织情况汇报,并感激所有慈善义工多年来在慈善公益事业中所做的各项工作,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付出,才使整个社会更加和谐,才让更多的人投身公益。全国政协原常委兼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原专职副主席、北京市慈善泄ち合会会长何丕洁在致辞中,鼓励大家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于慈善事业、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扶贫济困等方面的内容,以新时代的慈善事业所给出的新使命为目标,不忘实心、携手并肩、努力前行。

图为第七届“寻找京津冀最美慈善义工”大型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同时,第七届“寻找京津冀最美慈善义工”大型文化系列活动的启动,将更进一步以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创造和谐社会、美好未来。在传递爱的正能量的同时,体现人生价值。把浓厚的义工情、温暖的中国梦植根于京津冀的沃土。

图为演出人员合影。

  荣获十大榜样个人与十大榜样团体的代表们表示,通过“寻找”系列活动,让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去关注那些需要帮助、需要关爱的人,使之蔚然成风,这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颁奖环节之后,全总文工团的演员还为慈善义工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使慈善义工在收获荣r的同时,也享受到了一场视听盛宴。


标签:寻找  最美  慈善  十大  榜样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