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

中国都市新闻网专访当代书画名家钟仕祯老先生

时间:2018-03-30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29938  

钟仕祯,字翔云,室名逸松斋。蒋维崧先生的得意门生。一九四八年十一月生于山东省莒县。一九七三年山东大学中文系毕业,先后任哲学系、科社系团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国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现为山东大学东方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艺术学院书法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书画家钟仕祯

 

  钟仕祯长期从事高等教育工作,重视大学生文化素质培养,业绩显著。曾获『山东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山东大学优秀教师』、『山东大学首届柯利德(香港)奖教金』。他在蒋维崧、孙坚奋两位先 常年指导下,以勤自勉,学书不辍,得到『天道酬勤』的回报。他先后获山东高校书法展评一等奖、全国书法展评奖、国家博物馆书法展入选奖、国家赈灾书画义卖荣誉证书等。他曾在济南、青岛、泰安举办个人书法展,均受到专家与观众好评。他的诗词作品被大学生竞相抄录,说明观众 欣赏其书法艺术。也喜欢其诗词内容。

书画家钟仕祯
钟仕祯老先生给山东政法学院教授、原宣传部部长孙立女士赠送墨宝

  钟仕祯自幼酷爱书法,多方求教,日有所获,后从师著名书法家蒋维松先生。在蒋先生指导下,又加勤学苦练,诗、书、篆刻,艺道大进,成果累累,屡屡获奖,并举办个人书展,多次参加各种书展,受到世人名家的称赞。我国传统美学以和谐为美意,艺术也以“中和之美”作为最高理想,它要求把构成艺术的各种元素均衡、和谐、适度的组织成为一个充满生气的有机整体。钟仕祯的书法篆刻,也在追求和体承着这种美学精神。

书画家钟仕祯
钟仕祯老先生给媒体人郭小峰先生赠送墨宝

  钟仕祯先致力于书道,功底雄厚。迄金文既有两周前之端庄肃穆,有得蒋维松先生风雅秀美之书风。他的行书,有的融楷入行,从结构到笔法,似楷非楷,似行非行,有楷之整一,亦有行之律动。有的是标准的行法,线条流畅,结构和谐,风清骨健,秀美挺拔,有一种清新高雅之气。

  钟仕祯的篆刻近百枚,他追求以金文入印,执刀代,竭力保持金文的形体风貌,尤重印稿和构图。他认为字形不佳,刀技再高,也是丑字。他常在字的结体、字与字、字与印面的构图上,苦苦经营,尽力使其好看,并体现出自己的审美情趣。钟仕祯的诗词,多有感而发,情真意切,时有佳句,含不尽之意见于岩外。

  钟仕祯是一个勤奋好学的人。他多年从事党务、行政工作,书道、艺道只是业余的爱好。但他竟在“不务正业”时,做出如此的成绩,达到如此的艺术造诣,实为难得。(郭小峰)
其作品鉴赏:
 

书画家钟仕祯
中国都市新闻网专访当代书画名家钟仕祯老先生
书画家钟仕祯
书画家钟仕祯
书画家钟仕祯
书画家钟仕祯
书画家钟仕祯


标签:中国  都市  新闻  新闻网  专访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