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

华能上安电厂工会把对职工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时间:2018-03-29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河北工人报   阅读:44037  
记者王井堪                  
  “现在一线运行、检修、燃料等特殊工种岗位的职工反映工作服、防护口罩不够用,希望增加配额……”3月23日上午,在华能上安电厂职工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内,一场以“服务不忘初心,保障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职工生活福利委员会及劳动保护委员会会议正在召开。
  来自一线的职工代表、运行水源班班长李宏,检修部办事员、分会主席王丽梅等,都不约而同地提出了职工劳动保护方面需要解决的困难。人力资源部主任王香金当场答复:各部门按符合要求工种人数做计划,经批准后立即配备。顿时,会场内响起掌声,大家为王香金现场解决问题的态度点赞。
  随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一个个地提了出来:
  “目前咱们的班车停靠点,还是基于以前全厂职工集中住在两个生活小区作出的安排。现在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随着新员工入职,老职工改善住房条件等原因,大家住得越来越分散,建议增加班车停靠点和绕圈车。”燃料分会主席马连群把班车运行的问题和成因都说了出来。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袁利军立即答复:我们马上进行调研,把人数和职工意向中的班车停靠点统计后V灰凑够20人,就可以开通绕圈车。“好!太好啦!”职工代表座席上,有人情不自禁地为袁利军现场的答复叫好。
  一个个现实需求能够在现场得到有关部门的答复,让职工代表们更加坚定了履行好职责的信心。
  该厂工会女工委主任、工会综合干事吉立红说:职工代表现场提出的问题,有的属于咨询性质,比如,运行、燃料岗位的职工代表就对职工体检项目进行了咨询,职工们想了解每年的体检中怎么一个班组里职工的体检项目不一样?即使同一个职工,体检项目跟几年前也有差异?
  厂卫生所所长、职业卫生管理机构办公室成员霍海波说:国家法律法规对企业职工的体检项目有明确的规定。职工的体检项目,是按照岗位确定的,不是按班组区分。为了使体检更加有效,厂里每两年还会根据职工需求、实际情况做一次调整。
  李宏说,霍海波的回答一下子解决了一线职工心里的疑惑,这类会议形式非常受欢迎。
  该厂党委委员、副厂长、工会主席赵阳升说:这样的会议要多开,把厂里对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有利于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进一步促进和谐企业建设。

标签:能上  电厂  工会  会把  职工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