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

《易经文化》杂志薛榜盈作品专辑出版发行

时间:2018-03-22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58286  

 

河南省易经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薛榜盈

    最近,河南省易经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灵宝市分会会长、灵宝市易经协会名誉会长薛榜盈先生30多年来研究易经写出的20多篇体会文章,由河南省易经研究会《易经文化》杂志社以专辑的形式出版发行。这对于74岁高龄的薛会长来说,实在难能可贵。
       《易经》是一部博大精深的哲学之书,是一门辩证科学,是传统文化的精华与核心,是数千年来中华民族聪明与智慧的结晶。其强调形象整体思维及整体观的方法论是宏观的而且也是多方位的。其以自强不息的创新进取精神,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影响力。“与时俱进,用科学发展观弘扬易经文化,探究自然之拿睿破除封建迷信活动,杜绝歪门邪道,故弄玄虚,凝炼团队规范行风 ;博古通今,以辨证唯物论发掘国宝遗产,诠释命理之奥秘,遵循天人合一规律,旨在摒粗取精,去伪存真,达到共识惠济民生。”这是薛榜盈先生撰写的一帧长联,也是对他多年来研习、探讨、提升、传承易经文化的真实写照。
         薛榜盈先生1944年出生,河南省灵宝市川口乡南朝村人,高中文化程度。从小酷爱《易经》,他不仅熟读谋缓笫莱莆“扛鼎之作”“中华四柱断易精萃”的宋代徐子平所著《渊海子评》、明代刘伯温所著《滴天髓》、万明英所著《三明通会》、清代袁树珊所著《命理探源》,而且还钻研了古今有关《易经》文化的精品论著。他1958参加工作,退休后致力于易经研究,潜心苦读,重于实践。2002年在灵宝轩瑞公司水上乐园得碧云山道长张明贵(道号西仙子)点化开悟,在易经交流探究、预测命理吉凶、科学布局风水、优化婚姻组合、选择吉日良辰、点化仕途前程、释疑解惑问答、企团店人命名、红白事情策划等方面颇有心得,尤其是在四柱预测中更有独特见解。
          2011年6月11日,灵宝市易经协会挂牌成立,他任会长。2014年2月加入河南省易经研究会,2015年10月被任命为灵宝市易经协会名誉会长,同年11月成立河南省易经研究会灵宝市分会,被任命为河南省易经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易经研究会灵宝市分会会长。
          河南省易经研究会《易经文化》杂志编辑出版薛榜盈先生研易作品专辑的初衷,也是本着认识易经是辩证哲学、阴阳彼此消长、互根互生,并且明白“天人合一、万物同源”,格物致知 ”之理;“以生克制化为核心,竭力倡导行风正气,科学悟道,尽力阐明命理科学与封建迷信之区别”等思想。薛榜盈先生创作研易文章的目的,就是真心实意地把所悟到的真经传授给每个会员,一方面利用省易经研究会活动的难得机遇,与省业内专家、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一方面把多年来的研究成果,用通俗易懂的大众化语言,用身边典型的事例巧妙地贯穿起来,胂掷砺塾胧导相结合。此次作品专辑的出版,必将对于本省、本地区弘扬国学易经文化,传承华夏经典文明,起到十分重要的推进作用。                
             (郭海)

标签:易经  经文  文化  杂志  作品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