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

罚款50元!石家庄开出“第一张”乱扔烟头罚单

时间:2018-03-02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38603  

综合消息  为贯彻落实省“双创双服”、市“4+4”现代产业部署动员会精神,巩固全国文明城创建成果,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市貌,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奠定良好基础,3月1日上午,“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行动在“八区一县”全面启动,城管部门将统一对乱扔烟头等影响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的行为进行处罚。

当天上午,裕华区举办了“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会文明办主i李刚,市城管委副主任李景再,裕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红光,裕华区政府副区长杨玉鹏出席启动仪式,裕华区城管局、裕华区文明办、裕华区宣传部、裕华交警大队、 街道镇(办)共计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劝阻不文明行为 发放千余“灭烟袋”

“您好, 这个烟头是您扔的吗,请您将烟头捡起来放入垃圾桶,对于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我们会予以处罚,请您配合执法。”当日上午在万达步行街,裕华区城管局执法大队队员展雷光正在对沿街乱丢垃圾和烟m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执法工作。“原来我没有注意过,今后我一定会从自身做起,再也不乱扔垃圾和烟头了。” 一名市民在得到劝阻后认真地说。

随地吐痰乱扔烟头要被罚款 石家庄开出首张罚单

执法人员向市民发放灭烟袋和车载垃圾桶

在万达广场、南焦客运站、怀特商圈等多个人流密集区域,裕华区城管局都设置了宣传点,几名城管执法人员热情的向过往的市民发放明白纸,宣传“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行动内容,周围还有宣传车在巡回播放录音,户外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活动宣传语,宣传引导路人不要乱丢垃圾和烟头。在这些宣传点上,记者还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免费向市民发放车载垃圾桶、灭烟袋、垃圾袋等物品,倡导市民不车窗抛物,不随意扔烟头、垃圾等。一名市民告布钦撸领了一个车载垃圾桶,以后不光自己不会乱扔垃圾,还会告诉身边的家人朋友,都不要乱扔。

城管执法人员开出省会“第一张”乱扔烟头罚单

在南焦客运站广场 ,网易河北见到裕华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建华南中队徐山队长一行两人正在沿街对乱丢垃圾和烟头等不文明行为的行人开展执法工作。一名男子在领到灭烟袋后依然将烟头随手扔在地上,执法人员马上责令其捡起,并开据了我市第一张乱扔烟头的“当场处罚决定书”,依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咨条例》第四十条,对该市民乱扔烟头的行为进行了当场行政处罚即50元罚款。这名男子也表示,因为随手扔烟头习惯了,这次罚款50元也是买个深刻的教训,下回再也不随地乱扔了。

随地吐痰乱扔烟头要被罚款 石家庄开出首张罚单

城管执法人员开出省会“第一张”乱扔烟头罚o

自3月1日开始,市城管部门对在城区内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影响市容环o卫生的以下行为,将根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实行处罚:对乱扔烟头、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的行为,给予每个(次)10到50元罚款;对车窗抛物的行为给予每个(次)10到50元罚款;对乱贴乱画的行为予以每处(次)50到200元罚款;对沿街散发商品广告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200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对其他乱扔杂物、口香糖、塑料袋等废弃物的处以10元到50元罚款。

据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今天各区都举行了“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的启动仪式,从今天开始,所有执法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将对违反河北省市容环境管理条例的行为进行严格处罚。2月份开始我们做了大量的宣传,让市民们了解市容管理n相关内容。3月1日开始要按照条例进行处罚。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讲文明、讲公德,做维护城市环境的好市民,主动配合行动开展。同时号召广大市民群众一齐动手、共同参与,对一些违法违章的行为进行监督,共同打造靓丽整洁的市容环境,推动省会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实n城市环境的不断提高和省会文明形象的阔步提升。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罚款  石家庄  开出  第一  第一张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