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时间:2018-01-22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城乡风采   阅读:45627  

2018年1月20日上午,军创俱乐部“121创客之家”组织的创业普惠教育及项目发布活动在石家庄市新华路省人大招待处颐园宾馆顺利举行。来自复退军人群体、社会各界爱军人士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图1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图2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图3

一、关于组织此次活动的特别说明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图4

“121创客之家”王丽秘书长的委托,常务副秘书长赵红星战友介绍了关于组织本次活动的前期准备情况和现实意义:

1、经过前期近半年时间的调、实践。包括与全国各地军创战友群之间沟通征询,也通过到社会企业与广大的工商业者进行深入的交流拜访、资源分享和针对性对接,自2018年开始,军创俱乐部所有的创就业服务工作正式以开放的姿态面向社会,而不再是仅仅满足在复退军人群体内部这个“自以为是”的“小圈圈”。这是军创俱乐部组织创就业服务工作以来一次较为特别的实战性尝试,是我们军创群体开始迈向社会的一小步,更是继军创俱乐部“121创客之家”团队亮相以来迈向市场,筹划商业运作的一大步!”

2、创业是一个即需t满激情又要不断应对挑战的过程。为更好的方便战友们交流学习、深入探讨关于市场运营的实践经验,“121创客之家”通过与汉邦智库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特别将第33期“经营之道、智慧讲坛创业普惠教育与创、就业项目交流活动安排在这个时机举行。

二、创业普惠教育 “新时代、新作为、新坐标----让你在创业的路上不再迷茫”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图5

主讲老师:京津冀创业指导专家、汉o智库董事长刘栋宏先生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图6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图7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图8

三、项目发布p城e购”路演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图9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图10

项目负责人:原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教官、2014年度自主择业干部张学勇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图11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图12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图13四、军创俱乐部“121创客之家”秘书长王丽讲话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图14

1、基于军创俱乐部“121创客之家”组织本次活动这个特殊的原因,能与广大的朋友们在此相见,我很荣幸!请允许我代表我个人以及秘书处全体成员,向今天能够在周末闲暇之余到场的各位战友及社会各界的"军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你们的热情光临

2、121创"之家是由部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自发组织起来的群众性创就业组织,也是一个面向社会并为所有创业者开放的互助平台。“121”将永远秉承着“快乐创业,幸福生活”的理念,向全社会的朋友们伸出友谊之手,希望更多的朋友们行动起来,与我们一起携手努力,并肩前行 !为实现“有尊严、有品质、有温暖、有价值”的创业之梦,发奋努力,博取辉煌!

五、互动花絮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图15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图16

 

六、“121创客之家”团队的感悟与思考

“121创客之家”创业普惠教育活动纪实 图171、我们复退军人曾经拥有的身份荣光只能代表过去,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本身,无论你离队之前是多大的职级,但在社会创、就业的这条路上,已经与其他社会人一样 ,大同无l,再无差别,再也不会享有任何特殊意义的社会政治光环。今天参会的人员分类:转业干部和社会成功商业人士数量参半。这也就意味着在座的各位,其实我们已经形成了较为实际的面向市场的社会融合。除了我们自身独有的生命,我们客观上的生活,无论是发奋的经营,还是简单的营生l都是在一条为生命为生存奔跑的路上。如果说“市场不会相信任何的眼泪”,我想这应该也是对于创业者最中肯的贴心提示。

2、今天的讲座分享,主讲老师从市场运营的角度,以最能接地气的口语,为我们揭示了社会创业的繁复、市场竞争的惨烈和生存经营的艰辛,同时也告知了较为有效的切入市场的思考分析和实践经营的方法,相信与会者的聆听及领会能引发可以为之共鸣的声音。在这个天道酬勤、人道酬诚、地道酬利的市场观面前,能否“爱上创业的自己,不仅仅取决于自身尊严无畏,更要去找寻一种让自身真正有底气、用力活着的感:。其实,我们军转之后自身价值的最大体现,极有可能是从完成自我的认知及蜕变开始的。请尽情发掘自我吧!新时代、新作为、新坐标衷心希望各位能够直面阳光,早日遇见思想独立、意气风发、更加优秀的自己!

摄像:梁少中

文字:赵红星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之家  创业  教育  活动  纪实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