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

"塑料紫菜"造谣者因敲诈勒索罪获刑1年零10个月

时间:2017-12-02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阅读:44801  

今年年初,大量所谓的“塑料紫菜”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引发了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恐慌。11月30日,福建晋江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塑料紫菜”网络造谣事件被锶送跄诚榉盖谜├账髯,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网络视频截图

  这段视频就是今年年初,被告人王某祥发布在微信朋友圈里的一段视频。据他承认,当时他吃了某品牌的紫菜后,猜测紫菜是塑料做的,在没有依据、未经调查的情况下,录制这段“紫菜是塑料做的”视频,并在网络上发布。

  视频传出后,在网上引起了热议。随后,王某祥还和紫菜生产企业联系,威胁勒索人民币十万元。

  晋江市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 陈永哲:被害公司当天也有报案,但是迫于压力,不得已先转了5.3万元给被告人,被告人当时也提及到,当天不转10万元的话,扬言到下午就涨价到15万元。

  一时间,晋江当地的紫菜产品有的下架、有的召回,损失惨重。随后,经检测,该紫菜系合格产品,于是被告人王某祥主动投案,其家属代其向紫菜生产企业退还赃款5.3万元。11月30日,福建晋江法院作出一审:决,“塑料紫菜”网络造谣事件被告人王某祥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塑料  紫菜  造谣  敲诈  勒索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