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野

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在泉城济南隆重召开

时间:2017-11-06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中国都市新闻网   阅读:52701  

11月3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全国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指导;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主办;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山东省中小企业协会、山东省党e知识分子联谊会科技服务分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大厦隆重召开。

  

大会全景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平军、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出席大会,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中小系统负责人、中小企业和服务机构优秀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会议。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 周平军致辞

 

  周平军说,这是一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承前启后的大会,融合了供给侧改革、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分享经济、大数据、智能制造等一系列新概念,抓住“四新时代”的特点,解读企业由弱到强的取胜之道,决胜未来的实战技法,高效转型实现弯道超车,对o对赌实现业绩倍增,智慧服务和实体经济的融合,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开辟了一条决胜未来的康庄大道。

  本次大会秉承“平台聚资源、跨界大o合、助力中小微”的理念,以“创造新服务,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以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目标,以“创新”为引领,提出智慧服务必须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发展前景。

  

大会主席台

 

  大会共设一t主会场,四个分会场。分别以“共享经济大数据,助力企业新发展”“回归金融本质,服务实体经济”“培育产业新引擎,打造服务新生态”“产学研助力中小企业”等为主题,通过分享、论坛、对接、路演等形式展开智慧服务和实体经济的对接。

  大会在气势磅礴主题片《将服务进行到底》中拉开了序幕。

  会议回顾了往届大会盛况和在推动中小企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第一届服务商大会以“跨界大融合、助力中小微“为主题,推出了“众行齐鲁,服务直达”活动,“众行齐鲁”走过了30多站,对接活动168场,为900多家中小企业输送了“智慧服务资产包”;第二届服务商大会以“融资融智,创新发展”为主题,向中小企业送上了转型发展的饕餮大餐——打造亿万级集群服务生态圈,“集群服务协同行动”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大举措。

  

新旧动能项目签约仪式 1

 

  大会指<,中小企业发展进入新时代,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小企业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在“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等高科技领域创新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山东省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中小企业要担起创新发展的责任,为推动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新旧动能项目签约仪式5

 

  大会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习总书记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小企业要发扬企业家精神,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中展现新作为,不断加强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有效促进中小企业长期稳定和健康发展。

  

圆桌论坛 各领域专家探讨《新时代 新经济》

 

  大会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服务。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广大服务机构要围绕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研发服务产品、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这两年,我们推出了不少落地服务项目,智慧服务资产包、多层次资本对接、集群服务生态圈、第五代孵化器、债务处理、营销托管等,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新服务。同时,服务机构要做好服务引导,在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上做创新,在新动能、新引擎上下功夫,在大数据、云计算、人曛悄苌献鲅芯浚创新服务模式,构建服务生态形成系统性“全科”解决方案,融入中小企业发展,实现服务价值提升。

  

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与全国著名高校现场签约

 

  大会指出,党建是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法宝y。中小企业发展要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发挥好“两个作用”,推动“两个健康”发展,这是中小企业创新和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平台启动

 

  据了解,本次大会硕果累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京大学、量子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七所高校与山东省中小企业局进行了千余项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的正式签约仪式;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中国移动、中国重汽、济钢集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单位,就新旧动能转化示范项目进行了签约启动;从=委会了解到在闭会期间“将携智慧服务机构与实体经济与产业园区进行深度合作”;大会还特别推出了来自全国的新智慧服务平台、工商联云平台、社会组织云平台、思客优新国货孵化平台和701党建服务等平台。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第三届  中小企业  服务商  大会  济南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